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新理想,新征程

2021-09-25 13: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宏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今天已经是走上工作岗位的第74天了,回想起这些天的工作与生活,感慨颇多。

7月12日,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从家到了青海,刚到西宁参加培训的第一天,由于舟车劳顿又有点高原反应,身体有些不适,军训的时候一度想要放弃,后来在身边小伙伴的陪伴和鼓励下,想着“就再坚持一秒吧”,不知不觉竟也坚持到了最后。虽然过程很难,但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只记得大家一起在操场上努力奔跑的样子。

后来很幸运的被分在了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7月22日,和一群小伙伴们一起坐上了来潍烟铁路项目的火车,由于河南大雨原本定好的车次停运,不得不重新规划新路线,中间被迫转了三四个车次,那天晚上躺在火车上的我,听着隔壁震耳欲聋的呼噜声,安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7月23日,终于到了目的地——潍烟铁路项目部。领生活用品的时候,梁姐对我说:“你稍等一下哦,女孩子给你找一个好看的1这句话让我忐忑不安的内心忽然平静了下来,那个时候我想:这不就好起来了嘛!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梁姐就是带我的导师,不仅工作上是,生活上也是。犹记得自己刚来到项目部的时候听到“连续梁”、“0号块”、“浇筑”等一些陌生词汇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后来在前辈们亲自带我去现场一遍又一遍的参观和不厌其烦的讲解下,现在也算是迈出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步。

来到潍烟的这些天,我看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项目团体,有认真负责的领导,有年轻创新的员工,他们带领和感染着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独立拟文件,第一次独立写稿件,第一次去施工现场,第一次被认可和夸奖等等,这些都让我觉得来到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和满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深知还有很多的知识要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前方是还未知的命运,但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前行。(张宏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