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线路标兵”余江洲:铮铮铁骨铸就忠诚警魂

2021-02-05 12: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线路标兵”余江洲:铮铮铁骨铸就忠诚警魂

余江洲,男,59岁,中共党员,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南车站派出所二级警长,1988年退伍后参加公安工作,已经为铁路安全服务整整32个春秋。从警以来,余江洲先后获得个人嘉奖4次,2020年,因线路防控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襄阳铁路公安处优秀人民警察、线路防控标兵。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却不曾改变他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忠诚本色。

余江洲驻守在汉十高铁洛阳店警务区,是汉十高铁襄阳公安处管辖的东大门,位于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君子山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距离最近的乡镇也有30余公里。汉十高铁开通之初,余江洲就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警务区驻守,面对买菜、生活不便等实际困难,他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在一片荒芜的警务区里开垦了小菜园,种植绿植,使这里焕发生机。洛阳店警务区管辖的23.6公里线路是他的责任田,这区间有9个行政村、2所小学、4座隧道、28个涵洞、10座桥梁……这些数据他早已烂熟于心。

春运线路防控工作中,他坚持每天徒步巡线,带领队员做好行车设备的巡查和看护;重点时段,他通过定位对讲手机、视频、微信工作群督促各岗亭护路队员做好线路治安防控;为了了解周边辖区的情况,他几乎跑遍了周边的住户,联合护路联防工作站做好周边居民铁路安全宣传,全力确保了辖区内高铁线路绝对安全。

在余江洲33年的从警生涯里,他一直扎根在基层一线,为人朴实、勤勉节俭,干工作认真严谨,对群众温和细心,认识他的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老余”。他经常说:“要做好群众工作,你就要用一颗真心对待群众”面对辖区的村民,老余总是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们。在得知辖区贫困户张某因病无钱医治的情况后,老余四处奔走联系当地村委会帮忙解决看病报销问题,争取政府救济,还发动所里的同事为贫困户捐赠衣物并送到贫困户家中。老余曾经这样定义“幸福”:顺畅的线路、平稳通行的列车和村民脸上的笑容。三十三的坚守,数万多公里的巡线历程,换来了线路的安全畅通,和群众看到他时热情开心的笑脸。他常说,此刻,他就很幸福。 

全将青丝付韶华,此生不负国与家,在即将退休的年龄,余江洲始终不忘入警初心、牢记训词精神、永葆进取本色,将一腔热血注入到铁路公安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