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党员干部做创新实干的模范

2018-07-28 22: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借鉴2017铁路定额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调动全体党员积极科学技术、攻难关、投身科技创新行动的积极性,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积极开展“党员科技创新”行动。

新建黔张常铁路电力牵引工程采用AT供电方式,接触网PW线隧道内设置在隧道侧壁,腕臂吊柱和AF线吊柱设置在隧道顶,每根吊柱(含AF线吊柱)必须与PW线进行保护连接。一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周勇同志在接到任命通知之后,立马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黔张常的工作中来。熟悉施工方案、审核施工图纸,面对桌上一沓又一沓的图纸,共产党员周勇同志利用休息时间耐心细致的审核、研究并同设计单位沟通每一个设计细节。结合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在审核图纸过程中大胆创新,提出自己的优化方案:将PW线在隧道侧壁悬挂,优化到隧道顶安装,积极与项目部领导进行沟通和探讨。经校核,现场完全满足优化施工条件,周勇同志将所有优化图纸绘制好后,与设计、建设指挥部工程部沟通,最终予以采纳,在2018年6月22日在张家界指挥部组织相关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评审,并获得一致通过。

将PW线优化至隧道顶,直接在腕臂吊柱和AF吊柱上焊接固定角钢肩架,采用支座固定方式,且PW线代替了站前单位的接地母线功能,每500m从PW线引下接地一处。全线171正线公里的隧道,单边约22m一处接地引线,全线约15777处。每一处吊柱接地需12个化学锚栓,安装约6-7m地线将PW线底座与吊柱进行连接,吊柱再与隧道接地母线连接。方案优化后原PW线肩架锚栓、接地锚栓、肩架及地线安装均不需施工,需在关节双腕臂处增加一处悬挂,隧外附加线从线路两侧转隧道内的位置需增加两处PW线下锚。全线共节约M12和M16化学锚栓约22万余套,取消PW线预交式悬垂线夹,综合计算每处节约材料费约642元(实际采购费用)、人工机械费约265元(借鉴2017铁路定额)。该优化方案成本计算:平均每处节约910元,15777×910≈1425万元,扣除新增固定点和附加线下锚费用136万,总共结余约1300万。该方案不仅大大节约了成本,而且大量减少了化学锚栓施工安全隐患、质量隐患。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舞台,不断引导党员在推动科学创新的实践中更好的保持和发展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开展,周勇同志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施工一线需要我们去不断寻求探索发展的力量,施工一线为我们广大职工发展提供了天高海阔的机遇,坚持以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增强项目盈利能力为中心,努力探索,不懈追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魅力黔张常铁路精品优质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