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夏日铁路“钢轨医生”的《党啊,亲爱的妈妈》

2021-06-23 19: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3日,时至夏至。渭北平原一缕曙光透过黎明的天空。

5时20分,随着一声“天窗开始了1橘红色大机轰轰声、号子声、钢叉声混杂,人声鼎沸,人头攒动......顿然间,一场坚决确保行车设备安全的“激战”如火如荼如荼地进行着。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阎良工务段韩城线路车间芝阳线路工区45岁工长师晓峰带领着8名工友,从芝阳赶赴韩城投入正在进行韩城站区84#道岔钢轨更换作业之中。

他虽退伍多年,可是身材精干、腿脚麻利、说话利落、干脆,一股军人气质犹在。只见背后宽大的防护服的反光条异常显眼。一会指挥大机钢轨吊起转运,一会儿指挥弯着腰在钢轨上看水平,不断提醒在一旁正在用角磨机焊轨缝的党少盼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这嘲战役”中旧钢轨更换作业是关键,由于此项作业属于七八个人共同完成的群体作业,线路上八名工友手拿撬棍要保持团结一致、动作一致、共同发力才能完成,他喊着口号:“一、二、三......”一根旧钢轨立即被撬起,他喊:“放”!他们将新钢轨换上。

新钢轨换上后他们进行钢轨打磨、看水平、测规矩、捣固、焊接等一系列程序。青工钢轨打磨师雷志军双手推着打磨机反复地对钢轨进行打磨,在打磨机与钢轨摩擦下由于高温下产生的火花四处飞溅,他不停地叮嘱:“夏天注意两手保持平衡,用力均匀,小心火花飞溅伤人!”

他一会儿弯着身子趴在钢轨上看钢轨的水平方向,钢轨接茬处是否有高低不平,如有立即安排人员用打磨机进行打磨平顺,一会他又拿着轨矩尺弯着腰测量钢轨距离是否达到+-1435mm。

青工班长吕康喆手拿着威克在进行捣固作业,这是把石碴捣实、捣平整。别看这铁家伙重着呢!掌握平衡是关键,随时还要注意脚下!他向吕康喆讲解着作业关键操作的要领。随着一阵“嗡、嗡、嗡”的声响,一段线路被整理地平平整整,新的钢轨在晨曦里锃明发亮。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铁路人,我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好,确保建党百年期间西韩动集线路设备安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爱与忠诚1

7时45分,天窗结束了。他们完成了一组道岔工作量。

在回程的路上,他唱起了:“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此时,几名工友们一起合唱了起来,他胸前的党徽在晨曦里闪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