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南沙大岗项目坚守安全保卫岗的“张三疯”

2020-05-04 15: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朦 吴凯

他,用看得见的脚步丈量出看不见的责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南沙大岗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贡献着青春力量。

2019年,28岁的张峰被提任为南沙大岗项目的安全总监,成为领导班子里唯一的“90后”,负责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在南沙大岗项目,提起安全管理,大家就会想起张峰,为他竖起大拇指。在深圳公司的八年里,他纵横千里,先后工作了三个项目。长期的工地工作,早已让这个曾经面目清秀,文质彬彬的大学毕业生变得饱经风雨、成熟干练,并被大家笑称为安全保卫岗上的“张三疯”。

检查塔吊 (2).jpg

一“疯”

上塔吊,下基坑。面临高危的安全隐患检查,其他人心怀惧意,而他从不退缩,永远是第一个上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面前豁得出去”张峰说,这是他作为党员应有的担当。

二“疯”

不分昼夜,保安全。作为唯一的“90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对他的信任不疑,他深感责任重大。在任职的二年多时间里,他白天奔波各个工点子项排查安全隐患,晚上整理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凭借着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和成熟的安全管理经验,带领团队成功为南沙大岗项目子项目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争获得“广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称号,并在今年安置房2号地块“广州市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现场初评中也表现突出。

三“疯”

有错就提,不怕得罪人。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张峰每次在安全检查时,都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要求对重要环节、重要区域、重要机械进行细致严格检查,时时处处盯紧现场施工人员,只要出错,立马发出整改通知单,确保每一次施工都符合安全规范要求,整个施工过程处于安全可控范围之内,可谓事无巨细。正因为如此,大家都笑称他为“张三疯”,在他工作期间,张峰负责的10余项子项目均实现零事故、零危险。

像这样的人,在南沙大岗项目还有很多。心中有魂,脚底有根,他们时刻立足岗位做贡献,用行动践行使命,展现央企员工的担当。(贺朦 吴凯)

检查塔吊.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