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赤子之心,志愿“逆行”

2020-05-31 20: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薇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在湖北武汉志愿前线抗疫的队伍里,就有一位我们线桥公司轨道交通第一分公司的员工,他就是胡忠赟。

胡忠赟今年27岁,是一名共青团员,身上有着90后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特质。“我当时正在休探亲假,因为某些原因来到了武汉,当时武汉已经解除离汉通道了”,他说。虽然城市功能正在逐步重启,但是小区管控依然在继续强化: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管理,实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带。5月8日,胡忠赟看到武昌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正在招小区防控人员,“我就打电话去报了个名,然后我就被录取了”。

志愿者的工作并不繁杂,每天为小区出入人员测温登记信息,可即便是简单的工作,他也能做得兢兢业业。“前几天武汉新冠肺炎大排查,我就协助医护人员在二桥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一天下来很辛苦,但我觉得挺值的”。直到现在,他仍然奋斗在志愿服务岗位,带着一颗赤子之心,为武汉人民送去温暖和力量。

5月28日,胡忠赟收到了武昌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颁发给他的纪念证书,鲜红的证书承载着他辛勤付出的成果。“我的心里面很激动,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项目上的领导时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当时就想着能为武汉防疫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就行。能守好社区一线防控阵地,我觉得很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