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数百里细寻失物 赣警彰显为民情怀——致铁路公安民警的感谢信

2020-08-13 19: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价值近万元

鹰潭铁路公安乘警支队、赣州车站派出所:

2020年8月9日下午,我们一家搭乘广州至鹰潭K795次列车,于当晚23点许至赣州站下车,列车继续开往终点鹰潭站。第二天早上午8时许,我们才发现刚购买不久的平板电脑(价值近万元)遗忘在了列车卧铺床位上。当时大家心情十分沮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江西鹰潭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的电话,冯姓、赖姓警察同志耐心听取了事件经过,详细了解了一些细节后,边安慰我们,边表示尽力寻找失物。之后,指挥中心立即与鹰潭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取得联系,该队的陶支队长接到任务后马上处置,还特意安排了一位傅姓乘警专门与我联系沟通此事。警方通过富有经验的研判、利用现代化的侦查手段和细致耐心的排查走访,在短短不到48个小时内,帮我们确定了遗失在列车上的平板电脑的实际所处位置,并做通了拾获人的思想工作让其主动归还,还特意将失物移交到赣州车站派出所,委托干警亲手交付给我们,为此次百里寻物划上了圆满句号。

这一系列高效担当的接警行为看似寻常,但却让我们全家“阴霾”的心情瞬感豁然开朗、温暖无比。两天内,干警们一次次细致的电话询问,一条条耐心的短信回复,毫不厌烦,也从无抱怨,但这一切却如一缕缕阳光拂进我们的心间,拉进了警民距离,捂热了百姓心田。平板电脑价值虽然不高,但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铁路公安队伍对于解决“民生小事”的执着干劲,为旅客服务保驾护航,为民解忧的务实工作作风。民生看似都是一件件小事,但做好了就是了不起的事业,显现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大情怀。此次“数百里寻失物”的切身经历,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铿锵有力,这也是来自江西革命老区最诚挚的温暖!

在此,我衷心地向鹰潭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和赣州车站派出所表示最真挚的感谢,祝愿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旅客:刘卓、郑红

2020年8月12日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