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怀化车务段刘青松:立足一线岗位,倾情服务旅客

2021-02-11 09: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大爷,我是怀化站的春运志愿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2月10日上午,上了一个通宵班的刘青松短暂休息后,就立马戴上志愿者的“红袖章”,跑到售票大厅,协助做好旅客测温、健康登记、乘降组织等工作。

刘青松是怀化车务段怀化西站调度车间值班员。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怀化车务段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发动广大党团青工开展“把心捧在前,把爱送回家”志愿活动,引导一批批“红袖章”冲锋在服务旅客、保障安全的第一线,彰显了亮丽的“铁路担当”。

作为全段的优秀青工骨干,刘青松时刻不忘带头在前,乐于奉献,热情帮助同事们分担重任,年年如此,经常为此忙得错过了饭点、耽误了休息。每次领导和同事们善意地劝他“别太累”时,他总爽朗一笑:“就想为广铁出点力!”

在调车岗位上,刘青松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克服一切侥幸心理,树牢安全防线,“调车是桩危险活,一定要保证人身安全!”而在行车岗位上,工作职责则从保证“自身安全”变成了保证“全员安全”,他更加严格谨慎——怀化西站是“湘西咽喉”上的一个大枢纽,在站上编组、开行的列车和工作人员、过往旅客数不计数,容不得丝毫马虎。

无悔的青春是有梦想的;无悔的青春是充满收获的。自2017年9月入站以来,刘青松立足一线岗位,倾情服务旅客,被评为“2018年广铁集团公司春运优秀青年志愿者”,并于2018年代表广铁集团出席了全国共青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张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