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李兵:荣获广东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2020-06-11 08: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刘基涛

近日,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给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18和22号线总承包部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项目经理李兵,颁发了“2020年度广东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荣誉证书。

荣誉的取得,来自于李兵三年如一日的尽职尽责,守正创新,克难奋进。2017年10月广州市轨道交通18和22号线项目开工以来,根据该项目是国内首条时速160公里最快广州地铁线,工程建设标准高,规模大,专业多,难度大,工期紧,风险高,模式新等情况,他勇担责任,积极探索,开拓进取,采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多种手段和方法,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进了项目高质量发展,促进了施工生产和项目全面建设,三年来他带领的项目团队连创佳绩,屡获殊荣,曾先后荣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中国铁建股份公司“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组织单位”、广东省总工会“十赛十建”劳动竞赛流动红旗、“广州市建筑业优秀企业”、“BIM技术相继获广东省第二届BIM应用大赛一等奖、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三等奖,“智建中国”国际BIM大赛一等奖、获中铁十一局“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施工技术管理先进单位”、“项目组织创效管理优胜项目部”、“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共建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总承包部季度、年度综合考核评比中多次获全线第一,取得了全年“大满贯”,成为全线的“标杆示范单位”。他本人荣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劳动竞赛优秀组织者”,广州市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为提升项目管理质效,他针对项目管理范围广,专业多,下设6个工区,集土建隧道盾构、明暗挖、车站深基坑土石方、停车场,还有轨道、电务工程、钢筋加工等专业特点,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方法,精准管理。

一是实行管理目标化。对项目各项管理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标准,有指标,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奖惩,有结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二是实行管理信息化;搞好信息化和BIM技术在工程进度、技术、质量、安全、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为项目提供更快、更好、更准、更优的管理方法;三是实行管理精细化。不断完善创新精细化管理体系,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精细化,达到把粗活做细,细活做精,精益求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目的,为实现精细化施作的品牌线目标奠定了基础!

为了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他针对管段专业性强,技术标准高,重难点工程多,有地连墙极硬岩快速成槽;番禺广场深基坑石方开挖;番禺广场南端大断面352平方米暗挖施工;下穿既有地铁3号线暗挖施工;盾构穿越复杂地层施工等情况。积极组织科技人员围绕工程重难点关键技术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活动,使极硬岩地层地连墙快速成槽技术、富水花岗岩残积层注浆加固体系施工技术、小净距浅覆土大纵坡小半径条件下穿城市主干道盾构施工技术、停车场装配式施工技术等难点一个个被击破,一次次获得成功。还优化了番禺广场站深大基坑围护结构、大断面软弱围岩下穿河道暗挖,双联拱隧道下穿政府副楼暗挖方案,完善了进距离下穿既有地铁三号线暗挖施工,富水花岗岩残积层暗挖隧道下穿平康路方案;创建了番禺广场站出渣工装体系,提高深基坑出渣效率;创新模板浇筑体系,提高主体结构施工效率。

为了赶工期保开通。他针对今年1至3月份,广州地铁项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期严重滞后。业主对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首通段开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时间不改,项目部施工管段全部属于先通段,关键工期节点最多,施工任务最重,安全风险最高等情况,他积极采取对策,通过分解指标,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奖惩兑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展“防疫大干齐奋战,守正创新保节点”劳动竞赛和“攻坚克难保开通,创先争优党旗红”创岗建区竞赛活动,掀起决战施工高潮等措施,做到了全线第一家复工、第一家达产,加快施工进度,迅速扭转了施工被动局面,在总承包部月、季度综合考核评比中获全线第一名。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和。李兵以真抓实干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以忠诚企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征战广州地铁,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创造了辉煌业绩,为创誉大湾区,实现大发展做出了贡献,不愧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林赤喜 刘基涛)

附图说明:

图1、经理李兵(右1)带领有关人员在现场检查工作

图2、经理李兵(左2)在布置防汛抗洪工作任务

图3、经理李兵荣获广东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