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调车守护—严厉的罗伯伯

2020-05-20 08: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斌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广大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同时,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也为筑牢防火墙,打通生命线,助力复工复产而日夜奋斗,长沙车站集团劳动模范、技师、调车长罗庆云就用自己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这场战“疫”中交出了自己合格的答卷。

晚班伊始,罗庆云认真地向两位年轻的连结员布置好当班作业计划及注意事项,充分做好作业前的预想。虽然两名调车小伙已经有了几年的工作经验,扎实地掌握了调车作业的各项技能,但每次罗庆云还是不厌其烦地将安全注意事项反复地告知两名连结员,这不仅仅铁路调车作业的安全互控,更是长辈对晚辈的关怀。

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长沙车站新晋的调车长,基本上都要需要跟着罗庆云学习。刚刚跟师学习的开始,学习调车长都会向同事“吐槽”,说师父太严了。但是,每一名学习调车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都会被罗庆云身上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感染,也被他扎实的工作技能所折服。现在,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严厉的罗伯伯。

作业计划布置完毕后,罗庆云开始进行今晚的作业。今夜,他将继续用认真、细致的工作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助力复工复产。(曾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