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最美建设者‖洪杰:退伍军人抗疫往前冲

2020-02-20 21: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武汉‘方舱医院’急需大量有一线项目工程经验的人员12月3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内部微信群一则消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知一发,在武汉的洪杰没有丝毫犹豫,主动向领导请缨。面对家人劝阻,洪杰表示“我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经历过各种考验,心里素质比常人更强。现在又是管理人员我不去谁去1

仅用半小时完成人员、车辆、机组到岗,先了解到工作内容后,洪杰和同事们一头扎进紧张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能按时移交,洪杰和一起参加建设的战友们分成了两班,白天黑夜轮流转,病房电力敷设和送电24小时无缝连接,尽最大努力保障施工并全力做好施工人员的卫生防疫工作,与疫魔赛跑。洪杰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军队对我的教育我始终不会忘记,越是在危险越向前。”

他所在的援建突击队,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到谌家矶“方舱医院”建设,辗转四家医院,完成了4000平方米的室内送电及配套安装、调试。洪杰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尽快完成各个方舱医院施工任务,帮助人们早日战胜疫情,为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彭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