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钢轨医生讲“病情”

2018-02-12 08: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下表彰了,洪林又获奖励了,大家快来看呐......”“洪林可真棒,又获得一件大表彰12月11日一大早,新乡桥工段探伤工葛雨辉看着公示栏内粘贴的《新乡桥工段关于表彰2017年度集团公司公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的决定》,兴奋的说道。

钢轨是承受列车通过重量的主要载体,内部千分之一毫米的伤口都有可能导致惨烈的事故发生,而有着“钢轨医生”之称的探伤工,则是为止钢轨内部断裂、材质变化导致事故发生而设立的检测工种,而27岁,探伤工龄仅3年的侯洪林则是在2017年8月夺得了中国铁路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探伤工技能竞赛第一名后,更是在2017年10月31日一举夺得了铁路总公司举办的全路探伤技能大赛前20名。

侯洪林认真学习钻研技巧.JPG

在创办了“侯洪林教育小组”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听侯洪林讲钢轨“病情”,在多次讨论研究后发现,通过对传统探伤70°探头位置的改变,使其由内而外的发射波形更容易、更准确、更快速的发现伤损位置,而针对钢轨顶面不宜发现的伤损,原有的单K1探头相比较K2.5探头更容易看到波形异常等。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该段研究后决定一次性给予侯洪林8000元奖励,当工友纷纷向侯洪林取经时,侯洪林谦虚的说道“没别的,爱一件事,钻一件事,才能成就一件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