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初到央企,我的感受是这样

2020-08-18 18:1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传祺

算上在武汉报道时间,我加入中国水电四局也仅仅半个月。我很清晰的记得,团建活动上我提及对中国水电四局的印象时,我用了"有责任心"来概括。而事实也正是如此,这或许就是我对中国水电四局最初的感受。

我不想细谈我对这个岗位的感受,或许说是我不能,短短半个月时间,我接触的还只是冰山一角,我对这个岗位,对这个企业了解的还不够,我想谈一下入职报道我对周围一切的感受。

我对央企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想象层次,直到报道后的第一次团建活动。让我诧异的是四局并不想我想象中的那样呆板与做作,反而让我觉得我加入了一个新的家庭。团建活动的那天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词是我那一整天快乐的开始,而后续的集体活动也充满了活泼的气氛,我才明白,原来央企也可以这么有趣这么充满活力。此次活动让我憧憬着美好的职业生涯。

随着返回项目部列车的到站,G863带走了我对“新生”报道大家庭的留恋,留下了激动而又迷茫的我站在月台。

因为没有一起购票,我们和项目部人事部门负责人的车厢并不在一起。第一次来到洛阳的我甚至不知道怎么走,我尝试着跟着人流向前走,没走两步便看到项目部人事部门负责人早已在站台边等着我们,这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或许对于他来说,将我们安全带到是他的责任,但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感觉仿佛一个大哥哥照顾弟弟妹妹一样,无微不至。

坐上了项目部来接我们的专车,一路上我看着这座陌生的城市,途径洛龙区,我被洛阳这个城市得城建所吸引,和很多城市的星罗棋布的布局不一样,洛阳不管是商品房的高楼还是普通的居民楼,都是鳞次栉比。

我不禁想到我来此的目的——中国水电四局洛阳1号线这个职场生涯开始的地方。我突然有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原来,我是在为如此优秀的城市添砖加瓦,我的工作是这么的有意义。我想,当洛阳地铁通车的那一刻起,这座城市一定会更加有魅力吧。

到项目部已经接近20:00,项目部人事负责人并没有着急带我们去办什么繁琐的手续,而是先带我们去了食堂。他不是想向我们“炫耀”项目部让人赞不绝口的伙食而是怕我们赶了一天的车程饿着。

而事实上,项目部的伙食也正如新生大家庭中赞不绝口的那样好。我实在想不出什么词去形容它,借用河南人常用的一个字方言,那就是“中”!

饭后,项目部行政管理负责人帮我安置宿舍,给我的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我体会到,央企原来这么关心员工的个人生活需求。尔后几天,见到新同事的时候,我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种笑给我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好像我原本就是属于这里的一员,而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什么不习惯的,有什么需要的就说”

第二天来到项目部上班,我一直秉持的观点,被我们主任“无情”的打翻。我一直以为的领导,是需要手下员工端茶倒水的那种,而我刚到办公室的时候,我们主任刚烧好一壶开水,并得知我没有杯子之后,给我拿了两个一次性纸杯(怕我烫手)还问我喝不喝茶叶,我真的震惊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平易近人的领导,不仅是部门主任,其他的领导好像都是如此,新生见面会上谈笑风生的项目经理,鼓励我们勤学好问的副经理,在这些人身上我完全感受不到大领导的“官威”,反而是对我们工作生活上的关心。

真的好像加入了一个大家庭,我不禁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但我知道美好的未来是要靠自己争取的,不是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是需要在工作上勤学好文,奋发向上才能实现的!

项目部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优秀的导师。刚进办公室的我简直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师父安排我看过去的报表,万丈高楼平地起,从最基本的学起,先了解公司的工作流程、日常业务,后续开展财务工作才能得心应手。而在此过程中,我那怕问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师父都是很详尽的解答,将各种原理,依据都给我讲的明明白白。给我的感受就是:得此师,可终生为师矣。而在师父的指导下,在项目部的培养下,我也必将取得长足的进步!

我可以想象到美好的未来,对员工负责的企业,对下级体恤的领导,对彼此友善的同事...

而我也将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央企员工,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不负领导重托;服从项目安排,跟随各项目去欣赏,去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