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路榜样王宏昌:奋斗诠释铁路情

2020-08-16 17: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12年奋斗在高铁养护一线,坚守0.1毫米技术标准,14次破解高铁养护难题,4次荣获局集团公司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以动态检测零出分、静态检查零缺陷的优异业绩,创下了“中国高铁第一坡”养护奇迹。他就是让动车组列车安全穿越大秦岭主峰的工学硕士、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总调度长王宏昌。(8月10日 中国铁路)

越是困难越向前,乘风破浪找“真凶”。王宏昌在参加郑西高铁预介入工作时,综合检测车通过郑西高铁渭南北站2号道岔时,检测出的晃车问题让他陷入了困境,而当时2号道岔是全国首批铺设的时速350公里桥上无砟高速道岔,根本没有经验可以借鉴。面对如此困难,王宏昌并没有气馁,反而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多次添乘综合检测车,一次次感受晃车症状,一遍遍推敲原因,直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出“尖轨降低值5点工作法”。在这个过程中,他充分发挥铁路青年不服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铁路青年努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的缩影。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经过郑西高铁晃车问题的磨练,王宏昌不停地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紧跟高铁发展的步伐。王宏昌无论是在面对西宝高铁咸阳渭河特大桥上铺设的进口曲线钢轨伸缩调节器时常出现病害时,还是西成高铁45公里25‰连续长大坡道时,他一直坚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特别能奉献的党员精神,夜以继日地投身现场,深钻业务、精准发力、解决难题,用精湛的技术和亮眼的成绩展现出高铁人的责任和担当,给铁路榜样点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宏昌累积参与国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局集团公司等高铁领域重点科研项目14次,发表论文6篇,完善鄠邑至佛坪间长大坡道工务专业运输安全保障措施19项,14次破解高铁养护难题,4次荣获局集团公司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以动态检测零出分、静态检查零缺陷的优异业绩,创下了“中国高铁第一坡”养护奇迹。而努力就会有收获。在2017年他成功入选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笔者认为,王宏昌从新人小白到技术能手,从线路工到总调度长岗位,一路走来,已经坚持在高铁养护一线奋斗整整12年了,用几千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做到了很多人想做却没做到的事情,靠的不仅仅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更多的是身为铁路人肩负着的责任和担当。

诚然,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不仅要学习他身上的奋斗精神,更要学习他绝不服输的劲头!(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