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水红铁路守护者

2020-05-10 11: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岁月无声,参加工作二十九年的袁彬青丝成雪,他像坚韧的白杨树扎根于泥土里,日夜向上生长,坚毅挺拔,守护在水红线。

百舸争流,实干成就梦想。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本职工作,技术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自身业务学习放在首位,无论平时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学习,储备新知识,通过不断的积累沉淀,他摸透供电系统专业知识,如今,从房建、给排水工长成长为六盘水维管段供电系统负责人,用自己的学习成果带领供电系统员工成长成才。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坚定共产主义思想信念,努力提高个人党性观念,向党组织靠拢。凭着对组织的强烈责任感和坚贞不渝的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融入到自己的事业中,2018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工作时时处处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仿作用,虽然工作中他是车间主任,主抓供电系统生产安全,但是生活上他像一个“老大哥”一样关心照顾员工,用自己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宗旨。

管理严格不松手 质量标准不走样。袁彬在工作中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为中心,狠抓“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工作,努力建设标准化工区,带领员工作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常对员工们说:“上岗要上标准岗 干活要干标准活”。在设备维护管理、施工中他始终把质量和标准化管理放在第一位,他负责的沙陀站改造、水红线接触网承力索更换、白鸡坡动补以及水红线18站房建、给水工程安全、质量高效。

他不仅着力构建维管段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更加努力传承工匠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常年在供电车间组织员工开展各项岗位练兵,使员工工艺技术达标,个人业务素质提升,在水红线坚守十八年的他培养出大批维管人才,为维管段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同心战“疫”,全力以赴。2020年刚刚来临,今年春节袁彬同志还是像往年一样在留守水红线保障设备安全,然而突然爆发的疫情让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他工作更加繁重,面对疫情他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新年伊始成为奔走水红铁路最美的身影。

阻击疫情是一场硬战,六盘水维管段抗疫文件下达后,袁彬在现场组织落实各项抗疫措施,他不仅担心在岗的员工感染,更加心系休假在家的员工,对他们异常关心,每天早晚打电话问候,叮嘱不要出门、不要聚会,没有接到通知不能返岗。在车间的他每天为各种琐事操心,甚至来不及给家人打一通电话,有时电话响起都是家人对他的关心,叮嘱他工作时要注意身体,他也是匆匆交代两句就挂了,疫情期间他积极联系购买酒精、消毒水、口罩、体温计等物资,组织对各班组办公、生活区域彻底消毒,掌握每天员工体温测量情况,及时向段部汇报。协助段部领导慰问在岗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除对抗疫情还要保障水红铁路设备安全,为保障铁路设备畅通,他率先站出来,带领大家排查水红铁路设备,在寒风凛冽中给设备扫雪除冰,交代员工每一次干活就把活干好,不给设备留隐患,在特殊时期坚决不给集团公司拖后腿,筑牢水红铁路安全线。袁彬用自己的方式在水红线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铁路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阅尽征程好风光,更有胜景在前头。如今,袁彬同志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带领着六盘水维管段供电系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他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极强责任心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的事迹也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在平凡的日子里,在大山环绕的水红线,他坚持不懈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把满身的苦和累,把满腔的爱和情融进水红线建设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