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平凡铸就大爱,点赞铁路“飞人”

2019-11-06 18: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许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建筑段石家庄建筑一车间管道工,提起他,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15年来,他把爱与责任抗在肩头,百善孝为先,职责在心头,许飞用爱撑起了一个家,用无悔的付出书写下平凡铁路工人不凡的心路历程。2018年,许飞获得“最美京铁人”称号,用行动诠释大爱的他是新时代铁路榜样。(11月2日,中国铁路)

铁魂担使命,点滴绘真情。冰冷的钢筋铁轨上,有这么一群内心温热的“铁路人”,他们不以光鲜的外表抢眼,却因美丽的魂魄惊艳。他们是“小人物”,亦是能将初心秉守一生的时代先行者、追梦人。筑起“铁”口碑的不是超人,而是朴实刚健的基层工人。他们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慈父、孝子,亦把这份温暖播种在铁路事业上......平凡铸就大爱,中国铁路的飞跃离不开新时代铁路追梦人。

  不靠功勋章自矜,铁路模范因美德出彩。许飞,只是一名普通的管道工人,但他却以小人物的身体力行将孝亲敬业贯彻始终。他对家人,对同事,对工作自始至终一丝不苟、倾尽心血,他用爱撑起小家,也将爱无私奉献给了铁路工作。无论是家庭还是国家,都在许飞心头,小家、大家需要他,他均义无反顾,这一扎根就是十余年。

许飞不是个例,而是群体精神的影射。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国积极开展“最美铁路人”评癣表彰活动,将一位位“排头兵”请到了台前。这些先进典型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都是最普通的人,但他们却数十年如一日地,用平凡匠心擦亮了中国铁路名片。

无论是大秦铁路上“不爱红妆爱探伤”的探伤队女工们,还是在自家阳台上坚持研究的“发明大王”,亦或是在检修岗位上坚守严格原则的“完美主义者”......他们让我们明白:铁路人的担当品格、先行风采不是抢出头,而是默默细耘一份平凡的工作。

大美素心,玉汝于成。交通强国强在稳固的根基,中国铁路的“核心”既是自主研创的技术亦是广大职工亲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飞人”们是铁轨线上最朴素的追梦者。(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