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路“信号达人”爱较真

2019-11-07 18: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宿亮是济南局的一名普通铁路职工,他二十年如一日,穿梭在工区里各个信号道岔口,为旅客照亮归途,为保障运输安全点亮通行灯,用他的满腔热情和勇于担当的肩膀守护着他的铁路事业。

从工作岗位看,宿亮只是一个四等小站的平凡工长,乍一看丝毫不起眼,既不显山也不露水。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普通的岗位,宿亮也把认真做到了极致,宿亮在工作中把“差一点也不行”作为自己的准则,无论是设备出现问题还是业务组织学习,宿亮都秉承着追求完美的精神,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到极致。一花独放不是春,宿亮不仅自己追求卓越,还积极带动身边人一起提升技术、提高能力,在他的带领下,工友们个个都是“精兵强将”,铁路安全就多了几分坚实的保证。

据悉,宿亮在处的车站,地点相对偏远,工作环境枯燥,生活条件艰苦,但是他从不在意、也不挑剔,视常为圣,以高度无私的精神,看待组织上交给他的任务。16年如一日的工作,蕴含了宿亮对铁路工作的无限热情和情感,他不仅仅把这份工作当成职业,更把这份工作作为事业追求,倾注了无尽的热情,体现了无私的情怀。

宿亮作为工长,常常被称为“兵头将尾”,承担着班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职责,直接关系着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宿亮丝毫不觉得自己“官斜,而是把完成好组织交办的任务作为自己第一职责,在日常检修维护、提高班组成员技术等工作中,尽心尽力,竭尽全力,努力在工作中出精品、出亮点,得到了上下一致认可和好评。

不管从事什么岗位的工作,只要我们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执着努力,持之以恒,我们就能圆梦。宿亮这种坚持不懈、敢闯敢拼的劲头,无不彰显新时代铁路人勇于担当作为的胸襟,广大青工们都应向亮哥学习,恪尽职守、敬岗爱业,也做一个“爱较真”的新时代铁路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