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宿亮:是铁路工作者确保亿万旅客安全出行的缩影

2019-11-01 20: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近两年,因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铁路乃至全国都掀起了学先进、学新时代榜样、学杰出人物的一股潮流。特别是在刚过去的七十周年国庆大会上,国家表彰了一批共和国勋章等人物,而国铁集团广州局的杨卫华有幸地站在了观礼台上观看大会、阅兵,这些荣誉都是至高无上的。这些人或是某领域的技术专家、或是某行业的领军人物,或是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坚持标准的平凡而不普通的人……,他们是一面旗帜,引导我们前行。宿亮,一个带领工友用心点亮信号灯,照亮亿万旅客平安回家路的普通人,笔者从他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影子。

毛泽东同志有句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宿亮始终坚持差一点也不行的标准,他抓工作往往一认真就具体,一具体就深入,一较真就落实了。之前班组有位职工工作多次不到位,总是差那么一点,为此,宿亮要求他一直返工,直到合格为止。不但如此,他花了几年的时间把工作相关的电路图都记在了脑海里,被工友们称为“行走的电路图”,这就是敬业、专业。工作上一旦遇到有关电路方面的重大紧急故障,处理起来就会得心应手、胸有成竹。

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宿亮在工作上对职工要求高,非常严格,特别是当了工长以来,他坚持“一切有人管,一切有标准,一切有考核,一切成习惯”的“四个一切”管理理念,做到了管理无死角,在他的管理下,班组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在生活上,闲暇之余,他关心、关爱职工,能和职工打成一片。他发动同事们在工区院子里开垦了一块小菜地,种上了无农药、无化肥、纯天然蔬菜,常常叫上大家一起吃饭,拉家常。工区职工的家庭情况他都非常清楚,且遇天气变冷了或刮风下雨了,他总会提醒职工多穿衣服,注意安全,生活上他是工友们的知心人。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宿亮做的这份工作并不是什么高精尖或创新类的工作。可以说他的工作很平凡,但是他用较真的态度把平凡的工作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工友、领导的认可和赏识。他就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电务段滕州信号车间两下店信号工区工长、高级技师,曾获得火车头奖章以及山东省劳动模范、济南局集团公司十大安全标兵等多项荣誉。

榜样是一面旗帜,他因工作“较真”、出色,成为了济南局集团公司电务系统的一面旗帜。其实,亿万旅客的安全出行离不开成千上万像宿亮这样较真的铁路工作者。他只是成千上万铁路工作者的缩影。(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