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路安全的守候者

2019-11-03 11: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海维段线岔重点维修车间副主任郑克平,主管车间安全生产。在担任车间副主任以来一直以来坚守在施工第一线,迎着朝霞、披着霞光忙碌在施工现场,不仅为车间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做出巨大贡献,更用自己实际鼓舞团结了广大干部职工。

中等身高,黝黑的皮肤,讲话慢条斯理,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男人,以自己的行动团结了周围同事,用自己的汗水“写出”了新时代的“奋斗者”。

他总是忘我工作,对铁路事业兢兢业业,车间下半年要完成海安南站、海口南站、澄迈站以及八所站换岔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他组织了轨道车装卸料、卸高边石砟、换轨以及换枕等等诸多施工作业。为了施工能安全顺利进行,他总是做好最细致的施工方案,充分进行安全预想,深夜里每每都能看到他在灯光下对施工方案的再三修改。天蒙蒙亮就能看到他在现场组织人员进行刚换钢轨、更换枕木等施工。施工完毕他第一时间组织进行完工总结,对施工的难点进行梳理,吸取当日作业的经验教训。

他做人低调谦和,耐心对待每一位职工。上班时间他工作严谨负责,下班后他却是一个幽默热情的中年大叔。他讲话幽默,待人谦和,在闲暇之余常常找工人谈心,了解每个人的思想述求,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利用业余时间他鼓励青工进行阅读,给他们讲自己工作中所经历的业务难点,注重培养年前人的阅读爱好,鼓励他们提高业务技能。

连续几月的辛苦施工,让他的白发日渐增多,但施工安全隐患日渐减少;阳光让他越发显得黑亮,但是秩序井然的施工现场让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风儿让他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但他自己明白增加的每一条皱纹,其实多的是一份对铁路安全的守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