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七十年党龄路 二十载雷锋行

2019-08-16 18: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左春秀,1933年出生,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参加工作,1989年离休后,离而不休,志愿服务春运,并在1993年成立老年义务服务队,为旅客服务。她是耄耋老人,也是一腔热血的志愿者;她是离休干部,更是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

这,是一位令人钦佩的老人,是我们前进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她看起来白发苍苍、弱不禁风,但她坐在被称为“红房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里的时候,是她最强大、最快乐、最光彩照人的时光!

她是怎么做到如此无私奉献的呢?

旗帜决定方向。中国共产党就是左春秀前进时不灭的灯塔,入党七十年,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左春秀始终跟着党走、心系旅客,始终保持着坚定初心。如今,党领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我们也要学习左春秀同志,不忘为旅客服务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扛起铁路人的职责担当,找到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让我们在迷茫时敢于奋进,永不服输;在成功时不骄不躁,继续前行。

道路决定命运。我们铁路人的道路就是立足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敬业奉献,为人民服务。择一事终一生,左春秀将她一生都奉献在服务旅客这件事上,为了“只要旅客需要我,我就不休息”这句承诺,她离而不休,坚持义务服务旅客二十余载。有赖于榜样力量的示范和引领,我们明白把每项普通的工作都做到极致,就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开创不一样的人生。

精神激发力量。2012年,左春秀手术治疗后影响到日常行动,但她依然坚持执拗地每天坚持用40分钟时间,手扶推车,蹒跚地走到郑州车站西广场服务站,进行2小时的志愿服务,在这份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里,她帮助旅客解决各类难题上万个,收到感谢信百余封。是她牵挂的旅客们给予她坚持的力量,是她回报党的恩情的想法激励她不懈的努力!

左春秀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铁路,在她身上,我看到了铁路人忠诚担当的品格,铁路人敬业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作为铁路职工,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左春秀,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脚踏实地坚实奋进,用智慧和汗水浇筑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