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70年党龄:在奉献牢记初心

2019-08-16 18: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近日,微电影《母亲》红遍网络。这部微电影从左春秀老人女儿的角度,来叙述她的母亲入铁路工作40年后,义务奉献车站旅客26年的故事。电影虽然时间不长,但足以让我们动容,记住了这位无私奉献的老党员。

雷锋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使别人过的更美好。左春秀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她1949年入党,1950年参加铁路工作。1993年,在郑州车站工作了40年后光荣退休。但退休后的她,她并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而是选择组织退休老人成立郑州火车站义务服务队,每天都坚持服务旅客,风雨无阻。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左春秀这位70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退休后的左春秀在服务工作26年来,她累计帮助旅客解决各类难题6万多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2.6万余小时,她发起的困难旅客服务基金,帮扶困难旅客598人,累计垫付资金5.6万余元。这些令人震惊数字,这些奉献让我们动容,很难想象这是一位耄耋老人创造出来的,这也看出了左春秀老人的坚持与初心。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坚不可摧的中流砥柱。正是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人,敢打敢拼,乐于奉献,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现如今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奉献的精神不仅不能遗弃,更需要传承下去、发扬下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自然灾害面前,无数党员更有一些普通群众,他们舍己救人,无私奉献。2008年汶川地震,教师谭千秋等人甚至为了救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前几日的台风“利奇马”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损失,党员蔡世者带头拿着铁锹锄头清理路面,为了尽快恢复通行。党员蔡哲彬在清理危房时受伤,手臂伤可见骨……中国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才有了如今的辉煌。

流年岁月,不忘初心。一个国家只有传承,才能更加强大,才能走的更远,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让广大青年备受激励,同时也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所以广大青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把左春秀老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传承奉献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义不容辞的学习左春秀老人坚守奉献一辈子的信仰和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