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李元刚:“显微镜”下查隐患——记中铁七局三公司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05标项目安全员李元刚

2019-08-08 12: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飞飞

从一名技术人员转岗为一名安全工作者,李元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不断学习各种管理方法和创新工作思路,特别是在安全工作上用心实践着“安全工作,预防为主”的理念,为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现年26岁的李元刚,是中铁七局三公司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05标的一名安全员。他为人憨厚踏实,对企业忠诚敬业,对工作勤勤恳恳。他在从事安全工作以来,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吃苦耐劳,从基础问题开始抓起,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管理活动,先后处理排查大量潜在安全隐患,多次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常说:“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马虎,抓安全工作要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不放过现场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信任。”在现场,工友们都说他是戴着“显微镜”来查隐患,安全管理不留死角。

2019年1月,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05标港务路站进行施工区域所有下水道疏通过程中,操作人员要深入污水管下面进行封堵,污水井深度达6-7米,长时间未进行打开清理,一名施工人员在没有做任何检测的情况下,就准备进入污水井进行封堵。当李元刚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制止了该名作业人员,并要求进行气体检测,经气体检测发现该污水井中存在有毒有害气体。他当即要求停止作业,进行通风换气,并要求作业队伍更换专业人员配备专业下潜工具进行封堵,同时他全程盯控,最后安全地实现了对施工区域内所有污水管的清理工作。

同年6月,由于当时天气温度较高,正值中午下班高峰期,港务路站在交通道改施工过程中,李元刚发现两名作业人员未穿戴反光背心在路面上作业。他立即把两名作业人员叫到一起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并对当班班组长和领工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们马上领取反光背心,佩戴好后才同意他们开始工作。

同年7月,正值苏州高温时节,他在工人休息期间进行现场巡视的过程中,在附属2号风亭底板处突然听到一阵嗡嗡声,他立即在周围检查寻找声音来源,发现主体班组在下班离开时未将电焊机电源关闭,他立即将电焊机进行关闭。下午上班后,他当即对2号风亭底板施工所有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培训,并将此班组作为重点抽查对象,在此后的巡视过程中该班组再未出现类似问题。

工作中,工人是施工的直接参与者,他经常和工人进行交流沟通,听取工人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并将好的想法建议运用到日常安全管理中。休息时,他经常和工人进行聊天,拉拉家常,和工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对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有了很好的促进。

施工现场安全无小事,唯有从细节入手、从源头抓起才能防患未然。李元刚从组织培训,到现场实施卡控都践行着这一理念。他兢兢业业地在安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也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聂飞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