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入职随笔

2019-07-22 13: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源

四年大学生涯转瞬即逝,短暂的岗前培训结束后,我便出发北上,前往牡佳高铁项目经理部。作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踏上东北的土地,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里。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然而东北的美,却更有一番风味。虽不似江南“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恬静悠然,却有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壮阔磅礴。依稀记得刚下飞机时哈尔滨的大风,不似江南温婉轻柔的微风,多了几分狂野和凌冽,让人不禁心潮澎湃。满怀激动的心情,我开始了自己的“搬砖生涯”。

与外面光鲜亮丽的世界不同,工地总是充斥着土的色调,但我们的生活并不土。在这里,晚饭过后能和项目部的职工打打篮球、跑跑步,偶尔也能和小伙伴到周边的小吃街吃份东北烤冷面或烧烤,闲暇的休息日可以到牡丹江市中心逛逛,顺便带点水果零食,张罗小伙伴们一起吃。

没有诗,我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追寻“远方”,没有“仰望星空”的雅兴,但不缺“脚踏实地”的干劲,在这里,不同的人怀揣着不同的梦想,并愿意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项目部里,很多领导和职工,都工作到深夜,为工程的统筹部署以及规划工作忙碌着;工地上,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没有太多美感,但绝对是星光下,泥土上最好的景致。

今夜,站在宿舍的窗前,回想起临行前父母的嘱托,公司领导的热切期望,忽然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这里的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我愿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谱写出青春无悔的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