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战友丁甲平

2019-07-22 13:0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我是徐兰高铁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一警务区的一名民警,在警务区工作与同事一起同吃同住,年纪相仿也聊得来,慢慢就形成了与大家在工作上是同事、在生活中是朋友的良好关系,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的一位同事——丁甲平,甲平是警务区一名辅警于2016年7月份参加铁路公安工作,在警务区已经工作三年了,属于“老资格”,因此在警务区的各项工作,他都可以处理的游刃有余,工作能力很强,在生活上也是一把好手,是一个多面手,让我尤为敬佩,暗下决心要向他学习。

认真工作,尽职履责。我们高铁派出所警务区的主要职责就是线路防护,因此每日必须到线路队员岗亭检查队员在岗工作状态、排查隐患、做好盯控,甲平骑电动车技术非常熟练,我们一起到线路开展工作时总是很放心的让他做骑手,到达岗位好我们认真检查线路防护栅栏、落地设备落锁情况,虽然工作看似简单重复,但他总是认真检查不漏过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记得有次因下大雨刮大风天气刮倒线路周边树木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队员报告后,甲平在警务区民警的带领下迅速准备好工具赶往该地点,做好先期处理工作,工务部门到达后又开始做现场盯控工作,严防闲散人员进入网内,认真看护现场三个多小时,回警务区后全身都湿透了,但他却毫无抱怨之词,他认真工作的样子让人敬佩,在警务区值内勤时,对讲机点名、轨迹查询、视频监控的他都及时、认真做好登记,让我明白他是一个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极其认真的人。

认真生活,多样能手。在警务区一起上班生活的过程中,我发现他是一个生活能手,尤其是做饭,偶尔他会做一些小零食让伙计们加餐,拿手的是做的炸馒头片、煎鸡蛋,让人回味无穷,他非常懂得团结同事,有时因为别的伙计有事需要调整休息时间,他总是说你有事你先休,因为这种融洽的同事关系也让我们警务区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在警务区总喜欢做点什么,有时浇花有时扫院,总是尽自己所能让警务区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舒心,他是一个认真生活的人。

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因为警务区订着报纸、书刊,甲平总是喜欢看报纸读书籍增加文化修养,每月的政治学习笔记他都认真的完成,对待学习也是抱着不断进取的态度,我们日常生活总会遇到些知识盲点,他喜欢上网查资料,有一股搞不明白不罢休的劲头,有钻研精神,希望自己在学习中成长、进步。

我的同事丁甲平就是这样一个认真工作、生活、学习的人,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对待工作要尽心尽力、对待生活要认真热爱、对待同事要包容团结,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尤其是我们正处于一个信息、知识快速传播交流的时代,因此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保持积极奋斗的心态,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有意义,在甲平的身上学到的东西让我更加热爱铁路公安这份充满荣誉感的事业,我一定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完成自己的时代使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铁安全运行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