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巾帼不让须眉 首批天路女司机诞生

2019-04-19 20: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谈到“天路”就会在脑海出现一幅美景,蓝天映衬着梯田,梯田相接着蓝天,周围没有建筑物,天显的很低,仿佛伸手就能够到天,白云飘飘,时上时下,时左时右,形成了美丽的画面。

  在铁路历史上,男火车司机司空见惯,女火车司机却鲜为人知。由于青藏稀薄的空气,再加上偶有突发的高原反应客观的自然条件,一直都是以男性为主,但现在这个局面即将被打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公司首批女司机车乘务员面试选拔工作结束,共有22名女职工入选首批“天路”女火车司机初选名单。

  面对机遇,勇于挑战。青藏铁路特殊的自然环境需求,选拔出非常优秀的女司机要有专业的业务素质,还需要有强硬的身体素质,但这些条件并不能阻挡这些报名参加女职工的积极性,通过12个基层站段报名人选,最终选出22名女职工进入首批“天路”女火车司机的初选名单。首批天路女司机的出现让我们看到她们身上不惧困难,敢于挑战自我的尝试。

  刚柔并济,责任担当。机车乘务员的选拔不仅为女职工成长搭建了新的岗位平台,更好的发挥了女职工在铁路安全生产中半边天的作用。越来越多的火车女司机她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的担当和服务旅客的责任。用青春力量奉献自己的热血,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不凡风采。

在追梦的路上,我们也应该多学习她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不惧困难的责任担当,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认真的做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为旅客服务,保障铁路安全运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