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铁路榜样追梦人邢云堂

2019-04-19 18: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拨动我们心弦的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敬业精神,乐于奉献的精神。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邢云堂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毕业后邢云堂凭着丰富扎实的课本业务知识,07年与其他19名电力机车司机,被选派到西南交大学习高铁理论知识,去广州机务段学习实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邢云堂和伙伴们取得了动车组驾照,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代高铁司机。只要心中有梦就要努力去实现它,每一份付出的努力都会照亮你前进的每一步。

 “俯首甘为孺子牛”榜样是奉献是担当。2012年1月,我国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迎来了第一台动车组试验车上线参与联调联试,哈大高铁要克服的最大困难,就是严寒和风雪,面对困难与挑战,邢云堂并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经过不断探索与创新,采劝回手柄”减少50%牵引力和比例制动方式控车,破解了这一驾驶难题。并主持编写了《哈大高铁应急处置指导书》《crh380b动车组司机作业指导书》等教材,填补了高寒地区高铁司机作业标准的空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邢云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的担当,铁路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没有一件事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扎实的业务基础,不断积累点滴的经验,踏实实干使他勇往直前的追求梦想。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2016年2月以邢云堂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在三棵树机务段挂牌成立。强将手下无弱兵,他的徒弟中有7个人获得全路技术能手称号。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他是榜样,也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导师。

  邢云堂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任何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一个人的成长进步靠实干,铁路发展也离不开实干。难题在实干中破解,机遇在实干中把握,梦想在实干中实现。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全是坦途,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