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致北京铁路局张家口南站的感谢信

2019-04-09 17: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雪峰 张晓峰

 2019年3月30日,我和妻子乘坐北京站到银川的K1177次列车回故乡张家口扫墓,列车到达张家口南站下车时,妻子不慎将挎包遗忘在车厢,挎包内有手机、两张银行卡和近五千元现金等物品,出站后才发现,心情万分焦急。在倍感绝望之际,分别经铁路12306和张家口南站客运值班室及时和K1177次列车联系,终于将挎包找回, 包内物品无一遗失, 并在俩天后随K1178次列车带回亲手交还给我们。

感谢张家口南站,特别是客运值班室的唐志春同志,他看到我们焦急的样子, 主动上前询问, 当知道事情的原委后, 马上把我们带到办公室, 一边安慰我们一边直接联系K1177次列车,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 事后我们带了一条玉溪香烟以表谢意, 被他婉言谢绝了。当我们询问他的姓名时, 他不肯告诉我们,只说他姓唐, 我们后来在办公室门外的客运值班表上发现了他的姓名。他为旅客解决难题的主动性, 执行铁路规章制度的模范性, 反映出一个铁路人的高贵品质,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雷锋当年的身影, 他永远值得我学习和敬重。

感谢K1177次和K1178次列车的两位列车长和乘务组, 你们一路上为我们热情服务,在我们遇到急难之际,又为我们扶危解困, 在电话里, 你们安慰的语音就是温暖的春风, 当我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受到了铁路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 对人民的爱心。列车不等人, 我们没有多少时间表达我们内心的深深谢意,望着远去的列车, 感谢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这样的事情以前在媒体上经常看到, 没想到今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大话、空话, 而是铁路人的宗旨,也是人民群众对咱们铁路人的褒奖,让我们感受到了整个社会的温暖和风尚,使我这个花甲之年的老人在这个冬末初春的季节,感觉更加温暖和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