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杨卫华:一切不平凡的成绩,都需要最平凡的“脚踏实地”

2019-01-23 08: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当一个普通岗位上的一线职工能够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能够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接见,我们一定会觉得这个人很厉害,觉得这个人应该是做出过什么巨大的贡献才能受到如此盛大的邀约。这个人叫杨卫华,一个在铁路一线岗位上从事调车工作的普通工人,在他的工作生涯中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他没有什么在岗位上革命性的创新发明、没有什么让陌生人听完感动到落泪的故事也没有什么生死一线救死扶伤的事迹。他唯一有的就是他30年“脚踏实地”的做好了自己本职的工作。就是这件事情让他两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两次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接见。这可能被很多人所不解,因为“脚踏实地”看似很平常,很普通,虽然前面附加了一个30年的量词但依然属于一个普通的事情、普通的事迹。但杨卫华他的“脚踏实地”却是在他的岗位上做到了三十年的“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简要的概括一下就是“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烈日炎炎杨卫华始终顶持在一线岗位,不曾因种种情况而动摇他守护岗位安全的决心,这一守护就守了整整30年。”

在如今的时代,90后是目前世界的中坚力量,90后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地铁上、公交上、火车上都遍布着。我们不妨窥探一下周围身边的90后,多数人应该都是频繁的换着工作,短则几个月,长则一两年,当然笔者只是针对于我们身边的“多数人”而并非全部。他们换工作都几乎打着同样的口号“这份工作不适合我,我不想干了”,有着全都近乎一套各种各样的理由。我曾和我的朋友详谈过频繁换工作的话题,我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工作中的遇到的不公平,遇到的困难,那里都会遇到,最主要的是每个人都不甘屈居人下,在工作时永远做不到真正的脚踏实地,这一步没踏稳,就急于向更高的地方走去,想以最快的速度摆脱目前的现状,最后摔落于原地”。如果你是一个小说迷,尤其是喜欢看玄幻类小说的,应该会看到小说的文章中总会有这样的一句话叫做“道基不稳,一切修行终究无果。”如果你对小说不感兴趣,李大钊同志也曾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所以我想说的也是如此。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大多数人可能做不到30年在自身岗位的“零违章,零违纪”,但在平时的工作中只要我们真正做到了我们自身的“脚踏实地”假以时日我们一定会铸就属于我们自己的不平凡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