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勤学苦练强技能 默默奉献为大家——记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民警耿双涛

2019-01-24 08: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双涛、陈晓莉

耿双涛,男,现任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民警。

2018年,耿双涛同志从万源站派出所调入到安检支队从事内勤工作。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体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狠抓安检业务知识学习,并认真做好安检查危培训教学、安检查危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了安康公安处专职安检队伍正规化水平。

一、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队伍管理。今年以来,耿双涛同志积极借鉴机尝地铁等安检队伍管理制度,在原有《公安局安检查危工作奖惩办法》《公安处安检查危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实行)》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制度内容,切实明确奖惩细则,制定并下发了《安康铁路公安处关于进一步强化专职安检员管理的通知》,从强化日常思想教育、严格勤务制度落实、加强岗位练兵、严格危险品管理等多个方面对专职安检队伍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督促各专职安检队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安检查危工作、竭力提高安检工作成效、全力筑牢站车安全防线。

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培训水平。耿双涛到安检支队以来,他狠挖安检查危培训教材的知识点,他积极研究各项安检专业知识,虚心向组织安检培训方面的老民警、老大哥请教,不断充实专职安检员知识题库,同时,他还多方联系,多方讨教,自学了Adobe Premiere、Edius等视频制作软件,并结合安检查危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制作出800余道安检查危值机识图考试题,为全处202名专职安检员的年度复训、等级评定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善于将所学所用转化成活学活用,并用最新的知识点覆盖专职安检队员实际工作中,积极引导专职安检员正确查缴和处置查获各类危险品。全处专职安检员漏检漏查率明显下降,旅客投诉率也明显下降,安检队伍业务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以来,安康处共查获各类危险品182200起,其中子弹39发、烟花爆竹12756响、礼花筒122响、水银2公斤、汽油0.1升、机油21升、仿真枪26支、玩具枪59支、射钉枪2支、发令弹672发、射钉弹300发钢珠子弹56230粒、泥塑弹3353粒、BB弹6988粒、淫秽光碟12张、淫秽卡片3200张、罂粟果7粒、阿咖酚散340包(共含咖啡因10.2克)、麻醉剂12克、气体打火机55612个、火柴76小盒、野生兰草584株、红豆杉2株、野生大鲵1条、松香10克、高度散装白酒144斤、热熔胶棒92支、敌敌畏60克、杀虫粉120克、灭鼠剂20克、电击器16个、弓弩10具、箭3支、手铐3副、管制刀具1273把、水果刀75366把、菜刀1036把、剪刀33856把、化工品1903.944公斤、压缩气体4000.368升、钝器35857把。

三、致力安检宣传,塑造队伍形象。2018年以来,耿双涛同志立足队伍管理,积极在工作中挖掘新闻线索,大力宣传专职安检工作,先后在公安处网页发布安检工作信息6篇,向处党委展示了安检队伍新形象。在人民公安报、人民网、搜狐网、腾讯网、铁路网、人民铁道网、阳光报、各界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刊稿累计180余篇,大力宣传了安检队员在日常工作中热心帮助旅客的感人事迹及查获重大危险品等情况,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四、舍小家延婚礼,无私奉献大家。今年27岁的耿双涛,有一位漂亮的未婚妻,他们是大学同学,自从耿双涛同志成为铁路民警后,他与未婚妻的婚礼就被自己一拖再拖,2018年以来,春运、两会、五一、端午、暑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北京峰会”、国庆、中秋安保以及“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等各项公安保卫任务交叠进行,他计划的婚礼被自己一再延后,他总是说:“队上人本来就少,安保任务也重,如果因为婚礼耽误了工作,让同志们的工作量加大,我真的心里过意不去。”直到现在,他的婚礼依然被自己延期,他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同一战壕的兄弟姐妹分担工作,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铁路运输安全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