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最不普通”的普通铁路人

2019-01-20 10: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馨

2019年1月13号是“腊八”,“腊者,接也”,在这新旧交替之际,“2018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就以最别开生面的方式奏响了新春序曲。

从唐云鹏师傅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到杨卫华师傅三十年坚守岗位零失误,无疑都深深的震撼着我也感动着我,而同为一名铁路人,我除却感动更多的却是与有荣焉,因为我的身边也同样存在这样平凡却又不普通的铁路人。

刘忠萍,2016年“火车头”奖状的获得者,人说“治大国若烹小鲜”这位站长则是“治小站若烹小鲜”将站里业务与站内生活“调理”的有滋有味。蔡卫国,同样也是2017年“火车头”奖状的获得者,多看多做多想,业务难点终成“易点”,军运再“不怕”。还有彭迎春,2018年“火车头”奖状的获得者,入路18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终斩获集团业务技能竞赛头名。除去这些奖章的获得者,我们身边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铁路人,他们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雨雪风霜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不是有超能力的超人,他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铁路人,干着也许在你我看来都普通不过的工作,但是也正是这些“普通人”却造就了并不普通的“中国速度”。

我到如今仍对一个视频记忆犹新,它讲的是1967年到2017年全世界高铁里程排行,在最初的整整36年间,中国都是挂零的状态,但是几乎是在五年间中国的里程一瞬间跻身世界第一,将第二远远甩在身后。而如此超凡的速度正是由这些普普通通的200万铁路人所奋斗出来的!曾经的我只觉得我这样一个普通的铁路人干的也是最普通的活,我并不能为铁路做出什么大奉献。但是到现在我却明白一点,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普通工作”,就如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般,纵然我们每个人再平凡、工作再普通,200万人也能成就一个“中国速度”、“高铁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