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最美铁路人:用平凡的奋斗营造满满的幸福

2019-01-19 09: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瑞豪

2019年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铁路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来源于新华网)

1月13日下午,笔者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了解了许多位铁路人的事迹。他们有的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有的是利用自己的智慧进行技术攻关,也有的是在面对千钧一发的危险时选择迎难而上的。

其中一位叫做杨卫华的调车长让人印象深刻。他在苦累脏险集一身的调车岗位上,一干就是近三十年,创造了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的奇迹。他在发布仪式上说到,自己每班平均都要走近20公里,仔细算算,这近三十年的时间,杨师傅走了近8万公里路,相当于绕地球近两圈。这样的距离着实让笔者震撼。特别是当杨师傅拿出他父亲给他的手持式信号灯时,他说道,父亲教育他铁路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时刻注意。父亲的叮嘱就像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传承。他们传承着铁路人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传承着在平凡岗位不懈奋斗的务实精神,传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杨卫华虽然处在平凡岗位,却也一样英姿飒爽,令人敬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深刻的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平凡人只要干好平凡事,一样能获得尊重,一样能获得荣誉。”遥想当年小平同志在日本新干线上感慨万千,他说:“就像推着我们跑一样,我们现在很需要跑。”如今中国铁路已经领跑世界。这一切离不开无数个像杨卫华一样的铁路人默默付出。也正是这一个个平凡的奋斗者,谱写了新中国不平凡的发展史,奋斗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位位美丽的铁路人用不懈的奋斗,传递给社会的是满满的“幸福”。如今春运在即,新时期的铁路人又迎来了新的挑战,新的征程。且看他们如何践行新时期的铁路精神,在肩负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下继续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