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西安客车车辆段:变废为宝的“罗巧手”

2018-12-07 09: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罗师傅,你捡废螺丝干啥?”

“罗师傅经常在工作间隙捡拾遗漏的废旧车辆配件,给这些配件“整容”后再利用,他这是在节约成本呢。”

2018年12月6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两名职工在一起议论着检车员罗新昌。

随着单位掀起节支降耗、勤俭修车热潮,罗师傅着实为做好节支工作绞尽脑筋。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一些职工在更换维修客车电力线、控制箱、发电机、蓄电池等过程中,对质量、作用不良的配件、螺钉、螺丝(母)、垫片、压条、弹簧等小料有时回收不及时,容易遗漏在现常经过修理和实验,他发现这些废料经过革新和维护后还能再利用。如获视宝的他心里窃喜:“这下节支降耗的办法又多了一个”。于是在工作间隙,罗师傅没事就上现场和火车上去捡拾废旧材料,每次他都能捡拾到一些能用的“宝贝”回来。

经过罗新昌亲手修理和再利用过的废旧材料多达几千个,班组很久都没有领取过螺丝、垫片、螺钉之类的新材料了。不少职工说起罗新昌节支降耗的事情,都说他长了一双巧手,有一颗爱集体的心。(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