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寒夜治水让旅客舒适乘车

2018-12-07 09: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2018年12月5日凌晨2时许,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第五股铁道线上,抢修k322 次旅客列车上水管故障的检修人员们忙个不停。

 此时的温度降至零下4摄氏度,加上吹西北风,修车现场异常的寒冷。354391客车下面,检车员王立宝和值班人员张建军用上水皮管子反复实验着,但通往车上水箱的管道里就是不见水柱。

“水箱上不上水,旅客就无法洗漱,卫生间也无法使用,这不仅影响旅客乘车环境,更是降低了铁路服务质量,无论如何我们要把它检修好。”张建军使劲搓了搓手,再一次把上水皮管接到了车辆注水口上。

“根据我以往的经验判断,车辆上水管道里可能有异物,堵塞了通道,导致水进不到水箱里。”王立宝仔仔细细检查了几遍车上车下的水管路后说道。

“你分析的有道理,我们先试着车上车下一起疏通,再做进一步判断。”张建军和王立宝分别找来铁丝、细钢筋,又一次在寒夜里忙了起来。

转眼时间过了3点钟,地面的积水结成了冰。张建军和王立宝脱掉棉袄,挽起袖子,从上水管里掏出了头发、卫生纸、果壳、塑料纸等杂物。慢慢的,车厢的水箱里传出了哗哗啦啦的进水声。“我们再加把劲,抓紧点,尽快把故障排除掉1

“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十几分钟后,听着巨大的流水声,王立宝、张建军高兴的在寒夜里击掌:“出行的旅客终于可以舒心坐车了。”(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