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二十六载峥嵘岁月 八本驾照贴地飞行

2018-12-07 08: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今年45岁的韩军甲是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高铁司机,他1992年参加工作,从蒸汽机车学员、司炉、副司机开始,到现在的高铁司机,一干就是26年。从蒸汽到内燃、从电力到动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未断档的全履历火车司机生涯中他考了8本驾照,也见证了中国火车的动力变革与升级。下面请跟随人民网记者一起和这位高铁司机聊聊,听他讲讲那些年和火车有关的故事。(凤凰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车头对于整列火车的作用不言而喻,而火车司机则是车头的控制者、掌舵者。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铁路实现六次大提速,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火车头不断升级换代,一代代火车司机也在铁路发展中茁壮成长起来,为中国铁路跨入新时代勇当先行。

高铁司机韩军甲就是其中的典型,从业26年,考取8本驾照,从蒸汽到内燃、从电力到动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每一代火车头他都驾驶过,是一位从未断档的全履历火车司机,“老司机”一词于他而言名副其实,他既是铁路工作者,也是铁路快速发展的亲历者。

热爱源于梦想。韩军甲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火车司机,而工作以后他的梦想又转变为要开上最快的火车,因为梦想,他不断坚持、刻苦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小目标”,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火车司机,开上了全中国最快的火车。

诚然,韩军甲个人的力量在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上不足为道,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其中的优秀代表,也正是因为有着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一线铁路工人在不懈奋斗,才有力的推动的中国铁路进入新时代,向“交通强国”的目标不断迈进。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铁路发展需要人才,市场化改革需要人才,中国铁路只有培养、发掘更多像韩军甲这样追求卓越、勇当先行、甘于奉献的人才,未来才能保持更加快速、更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