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老司机”的练成是要以不变的初心应万变的火车

2018-12-06 15: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人们常说能够十年如一日的保持热爱做一份工作,需要你在经历时间的长跑下这份工作可能出现的进步或倒退的情况时,你都要有准备,不停的更新自己的资源库也算是在刷新自己的认识,这样的一个过程带来给你的体验,也是能让人坚持一份工作的契机。

韩军甲现是一名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高铁司机,今年46岁。韩军甲的开车旅程可谓是旅途风景多变,可看风景的初心却从未动遥刚入职时,韩军甲也是一名司机,不过是一名蒸汽机车司机,当时条件是非常辛苦的,“远看像逃难的,近看像要饭的,一打听原来是机务段的。”这句顺口溜便是拿来形容工作完后的他们。环境是恶劣,可能对于刚入职的年轻人来说,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儿。然而,韩军甲用实际告诉我们,学习动力从来都不局限于年龄。入路工作26年,韩军甲历经了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动车组列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时代每向前进一步,韩军甲便立马小跑跟上,我们都在观看改革40年铁路发展的历程,而韩军甲则是置身投入,随着中国铁路动力变革与升级。

每一次采访,韩军甲总用“太骄傲1和“太自豪1来形容自己更换驾驶本的感受。我们知道,这些骄傲和自豪除了对于祖国的进步,更是他认为骄傲和自豪的是那个参与进来的自己。假如韩军甲没有跟上时代某一次的步伐,或许他能看到这一切的变化,但是没有亲身经历的波澜壮阔,便也只是轻描淡写的时间流逝。可能对这一份工作的骄傲和自豪也会跟着打折扣吧。幸好,这26年来韩军甲让我们认知到了如何对一份工作保持热爱,就是要把自己置身于这份工作,和它一起成长,一起变化,一起去感受更新后的时代带来的骄傲和自豪。

任凭世事百转千折,不改初衷。很难,但这句话希望能在我们生活中面对每一件事情也好,一份工作也罢,都能起到警醒的作用。韩军甲就很彻底的履行了这句话,初心在,热情怎么会消散呢。(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