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们的炊事班长

2018-04-15 15: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乐生,一个多才多艺、爱说爱笑、十分健谈而又热心的甘肃小伙。2012年参加客运工作从事炊事员。现在是济南九组的一名炊事员。作为一名客运段的炊事员,在长达3795千米的乘务工作中的辛苦是旁人难以体会的。每天要站着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到宿营车已经是筋疲力尽了。

在思想上、工作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对厨师布置的工作毫无怨言,认真完成。工作经验不足的他虚心向安全监督员学习,并利用工休探家拜师学艺,学习兰州牛肉面、千层饼的做法。在平时的工作中刘乐生忙完了旅客的开餐,又开始忙着给乘务员做牛肉面。主任张跃华说:“今天太累了,旅客少点的时候在做吧。”小刘却笑着说:“没有关系,我不累,乘务员也辛苦了。”继而开始把肉煮到锅里、切葱花~香菜~泼辣子肉~和面~醒面~,一切工作就绪,等到乘务员快来时开始抻面~下面~一次还不能下太多。餐车后厨没有空调,小刘的脸上挂着汗珠,衣服后背都湿透了。他做完饭笑着走到前台征求大家的意见,味道如何?大家都赞不绝口。乘务员孙佳说我吃了三碗,比外面卖的都好吃,王丽梅说我吃的太多了,减肥失败了。

今年春节正巧赶上在列车上度过,刘乐生同厨师及后台所有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年夜饭,在大家享受着美味的同时,小刘拿起了唢呐为大家又添上了节日的乐趣。这就是一个既心细,又阳光的刘乐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