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洛阳供电段 春检队伍的年轻人

2018-04-07 17: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年一度的电力春季检修已经开始很长时间了,今年春检是在修制改革、车间组织生产的背景下进行的。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困难重重,面对工作压力春检队伍里的年轻人们一方面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们求教苦练业务技能本领,另一方面积极钻研业务知识提高设备检修质量服务安全生产,而在这一过程中,更是涌现出了像赵宏林、薛立飞、庞博、刘夏宇等一批优秀的青年职工,他们以时不待我的工作热情和认真干事的态度在为电力春检忙碌着、奉献着。今天,我就带领大家一同走进灵宝供电车间电力春检队伍,认识认识我们这些优秀的小伙子们。

赵宏林,29岁,电力工

赵宏林,2008年参加工作,退伍军人,刚到单位时,新奇、懵懂、对铁路电力知识一片空白的他,见什么问什么、干什么问什么,勤快并喜欢钻研的他,特别是对工作的一股子韧劲得到了老师傅们的一致认可。在工作中,他一边耐心细致地学习专业技术,另一方面严格的要求自己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技术,在工作中,更需手要快,眼要勤。他始终认为这样才能保证施工作业安全。后来的工作中,赵宏林汲取了经验教训,成为了一名技术过硬,勇挑重担的合格的电力工人。

薛立飞,28岁,电力工

薛立飞,2009年参加工作,他始终认为,参加电力春检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在施工间隙他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工长郭建峰学习经验,弥补实际的不足。经过一次次的磨练中他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力工人。他始终认为,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电力工人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只有苦练本领、钻研技术才可以实现。在往后的工作中,必须将所学知识进行了融会贯通在实践中并不断地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们学习,才能在实践中领会。

庞博,29岁,电力工

庞博,2008年参加工作,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自参加春检以来他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同事们一起翻山越岭,风餐露宿,从不叫苦叫累,他常常说:“春检中的老师傅们不仅教会我业务学习技能,还教会我做事的方法,做人的道理,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平时的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承诺约定、没有丝毫埋怨,保持平常心态,努力工作,把春检当做人生的一次历练。

刘夏宇,24岁,电力工学员

刘夏宇,24岁,电力工学员刘夏宇毕业于河南省许昌学院,2017年10月参加工作来到灵宝供电车间,也是第一次参加电力春检工作,经过了这十几天的电力春检,他自己深深感觉业务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熟悉了设备构造、了解了设备原理、学习了工作流程。短短十几天不仅仅是对身体的一种磨练、也是是对精神的一种考验,每天拖着疲 惫的身躯回来、第二天还要精神抖擞不能出一点差错的出发。不禁感慨、这千里铁道线是无数个铁路人用无数汗水为她保驾护航。

以上这5位仅仅是灵宝供电车间年轻人们的缩影,这些优秀的年轻人,继承和发扬了灵宝供电人的优良光荣传统。一代电力人有一代电力人责任和使命。当下,这些年轻的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同心做人,合力做事”的价值理念。时刻为企业分忧,始终与企业一道,为共同建设洛阳供电段的美好家园而努力拼搏着奋斗着。

再次祝福你们!努力!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