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跑腿”主任二三事

2018-03-30 12: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卫姑

“老龚,我的移频测试台怎么通不了电,快来帮我弄弄”;“老龚,这个移频发送盒没有主振输出,来教教我”;“龚主任,有个道口控制器……”。每天一上班,电务综合维修车间的龚主任开始被员工亲切地“呼来喊去”。 

龚主任常下现场工区与职工同工作、同吃注共进退,车间的大小琐事,他都亲力亲为,特别是综合工区都是女同志,像扛、搬、运、维修测试台这些重活,他都一手包办了。他时而像搬运工,时而又像维修工,全然没有主任的架子,工作闲暇,大家打趣他是专业“跑腿”主任,他笑着说:“唉,没办法,谁叫我是你们的老龚(与老公谐音),你们叫我往东我哪敢往西”。一句轻松幽默的自嘲,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综合工区每个月二、三百台的继电器检修工作量对目前的人员配置来讲,是一项困难的挑战,不加班加点是拿不下的,每天一早龚主任都准时出现在综合工区,组织大家开展工作,只见他挽起袖子把待修继电器搬运到检测室,再拆洗、擦拭,再把修好的继电器装好搬到另一侧码整齐,这些活一天干下来,一个身强力壮的年青小伙都会吃不消,更别说五十了几的老龚,可他每个月硬是带领综合工区的员工完成了继电器的检修工作任务,及时把检修好的继电器运送到现场工区进行更换轮修。

移频工区近日新来了一大批道口控制器急需测试,但是测试台发生故障,测试工作被逼中断,工区几个人都无法处理,只好找老龚,龚主任二话不说,展开图纸就开始处理故障,没几分钟就把问题解决了。老龚的专业技术让人信服不已,任何设备故障只要找他处理都能迎刃而解。

他常带领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利用自身储备的知识指导技术人员攻关在维修设备故障中遇到的难题、热题,创新和推广四信息移电子盒、道口控制器、道口音响器故障维修技术。撰写《移频发送盒故障修浅析》、《论述挤切销不挤自断原因与预防》等学术论文先后在海南省铁道学会第五届学术交流会上发表,并获得评委的好评。“授人于鱼,不如授人于渔”,他经常对车间员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车间整体的技术水平与业务素质,有效地保证车间设备的维修效率和出所质量。

信号综合维修车间是信号设备的大管家,工作繁杂,工作任务一个接着一个的来。这不,刚忙完春运工作,现在又投入到博鳌论坛备战工作,不过有“老公”主任首当其冲,大伙干起活来很有底气。(邢卫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