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为“蜡笔小新”点赞——记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甜永项目成本部部长张永鑫

2018-03-28 09: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鑫哥,我的电脑又黑屏了,你抽空帮我看一下,实在不行帮我重装系统吧1“张哥,帮我安装一下打印机程序呗!这些天总去别的科室打印,真不方便。”“张哥,知道你有个百宝箱,快把硬盘数据线借我用一下。”“鑫哥,帮我审一下这个资料,没有大问题我就上报了。”……这一声声一句句再熟悉不过的称呼和请求,我已经听的司空见惯了。他们口中的“鑫哥和张哥”正是我办公室对面的计划成本部部长张永鑫。

张永鑫,三十多岁,高高瘦瘦的,说话声音很小,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沉默寡言的,结果正常相处起来更是沉默寡言,毫无脾气。但他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着这个项目和集体,不管哪个部门,哪位同事出现了电子设备故障或是生活方面的小难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他,因为他总是义不容辞地为你解决问题,还从不需要一声谢谢。是的,他就是这么一个地地道道、实实在在、简简单单、令人尊重的“百事通”。但是同事们恰恰为这样性格的人起了个非常有意思的外号——蜡笔小新,有的同事说他长的像,有的说他的聪明像,也有的说他的可爱像,巧合的是他的名字里有个“鑫”字,反正过于熟悉他的朋友特别喜欢这个外号,怎么称呼他都毫不介意,欣然的接受着。

张永鑫除了热爱帮助同事,他在本职工作中也是令人敬佩的。他对成本管理吃的透,拿的下,业务精通熟练,在2016到2017两年内,单枪匹马一个人拿下长西项目部(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成本部部长及部员的所有业务,创造了一个人完成计划成本部工作的奇迹,并得到领导一致认可和好评。他在施工大干阶段,除了做验工计价、施工计划、成本分析、专业报表的日常管理外,还掌握合同的履行与变更,施工动态、解决合同纠纷等,时刻保证施工的连续与均衡,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利的依据。大家经常看见他默默加班到深夜,办公桌上的烟灰缸总是层层堆的满满的,像开了一朵淡淡的大黄菊。他本来清瘦的小脸加上满下巴的胡须和长发显得更加憔悴不堪,三十五六岁的青年造的活活像个四十多岁的人。待工程最忙的阶段过去,爱人过来看望他时,他才刮掉胡须,理了发,回到原来的精神面貌,大家还以此开他玩笑说:“我们精神可爱的蜡笔小新终于回来了1他还是不温不火的一笑了之。

别看“蜡笔小新”平日言语尊贵,甚至有点邪羞涩”,当他爱人来到身边时,他完全像变了一个人,根本不会顾及周围人的眼光,我行我素的牵着爱人的手在大街上散步说笑,大家一起聚餐时,他从来滴酒不沾,还总为爱人夹菜盛饭,有次我亲眼看见他为爱人买了一瓶七百元的香水,他处处呵护爱人的动作简直就是个“模范丈夫”形象。张永鑫用他朴实善良温和的性格默默的热爱着家人和周围的所有人。

如果说一个好的项目需要一个好的带头人、领路人,我更觉得一个好的项目离不开像他这样一批默默无闻、实实在在做事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启发打动着我们员工时刻记得“少说话,多做事”,他以自己低调深沉的性格、吃苦耐劳的精神、钻研好学的人格魅力迎得了大家的认同和称赞。是我们永远值得学习的榜样。(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