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兢兢业业积跬步 厚积薄发至千里

2017-11-25 18: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他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他没有居高临下和盛气凌人,有的只是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他凭借着自己的执着和无愧于心的精神从事着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他就是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项目安质部部长——曲长宏。

时光匆匆,一转眼曲长宏在二公司已经工作了八年。这八年间,他在工作中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从事的是技术工作还是安全管理工作。2016年10月,他来到长春地铁二号线项目部任职安质部部长。为了尽快熟悉项目情况,了解所在项目在现场施工中的重点难点,用最短的时间把工作开展起来,他认真听取项目相关部门人员的介绍,用一周时间反复踏查现场,与施工队伍沟通,查看现场进度和安全质量工作的落实情况,很快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刚刚到任就用实际行动给安质部全员做出了表率。紧接着,他利用走现场得到的资料与业主、公司、项目的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及要求相结合,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方面下功夫,很快拿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安全质量管理办法。他明确了安全工作重在落实的工作思路,加大日常安全管理力度,突出安全管理重点,加强过程控制与监督,使安全管理工作一直保持在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使施工生产一直处于安全的保护伞下平稳有序的开展。

2017年汛期期间,曲长宏主张将现有防汛应急预案根据当下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做出动态化调整,使防汛应急预案具备更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可操作性。他身先士卒,深入施工现场,为施工队伍宣传普及防汛应急知识、组织防汛应急演练。作为项目防汛领导小组骨干,那段时间他夜以继日,连续坚守在施工现场,与工人兄弟们并肩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阻止了汛情的蔓延,保住了项目施工成品不受雨水侵袭,坚守住了安全底线。

曲长宏心里一直记挂着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始终关注着他们的安全和健康,经常在巡视现场的过程中了解劳动保护用品的配备情况,力求客观真实的反映出实际存在的问题。为了确保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都被消灭,为了确认现场的风险源都得以控制,他一直坚持执行安全隐患周排查制度,通过积极发现和主动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从根源上阻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因为他的努力和带动,安质部全员的工作热情高涨,能够主动作为,确保“后院不起火”,共同实现了长春地铁二号线安全生产零事故。

“马上就要开始冬施了,安全问题更要着重抓好。”这就是曲长宏每天心里惦记的事,他会继续用知责尽责、守土有责的信念为项目的安全工作不懈坚持着……(李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