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的爱人,你在哪儿?

2017-11-25 17: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姐,你那里还有治胃酸的药吗?我被工程部平日看上去很健壮的小H低沉的声音惊到,我很抱歉的回他没有,因为初到新的项目,我还没来得急建立自己的小药箱。

晚饭后,我们一起走出食堂,我问他胃好些吗?他说时轻时重,我说正好去散步,一起去药店吧!于是在边走边聊中了解到他得胃病的主要原因是前几天经历了失恋和银川买房的双重压力。小H今年28岁,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爱打篮球,给人以健康乐观的印象。前些日子,刚和处了两个多月的女朋友分手了,分手原因是女朋友嫌得不到他更多的照顾、陪伴和关爱。他原以为她和平常一样小打小闹,生生小气而已,不曾想这次是真的,而且分的一干二净,除了分手那天彼此留下的祝福,就再也没有过问候和联系。我问他伤心吗?他说:“聊的挺好,都习惯了彼此,这一分确实让人吃不消,我总不能辞去工作天天陪她吧?真想不到工程项目越走越远,正好赶上开工前期工作,我忙的都快累死了,哪还有那么多心情去安慰她呀!哎1听着他的叹气我也为他感到委屈无奈,所以劝他再努努力,争取让女朋友回心转意,小H的回答很淡定也很决绝,说再也不可能了,他的口气可能像他女朋友当初提分手一样决绝吧,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我也没有了劝说他的底气,毕竟我也是女人,当然理解他女朋友的心情,幸好我和老公在一个项目工作,否则当初能顺利踏上这条婚姻之路吗?我自己也不确定,细想想哪个女人愿意承受一份长久的孤独,没有陪伴没有呵护的婚姻呢?

小H沮丧无奈又自慰地说:“分就分了吧!现在的工作性质也不适合找对象,常年奔波在外,一旦工作忙起来休假的时间都没有,我实在没精力去宠去惯去哄了,既然我一次次的努力不能让她满意,不能给她想要的幸福,我就放手。姐,我真的努力了,也没什么后悔的,理解你的人无需解释,不理解你的人,解释再多也是多余,我也看明白了,要么找个志同道合的工程人,要么为婚姻辞去工作,真要碰个理解你的人太难了,就咱们这个离家越来越远,一年回不上两次家的施工环境,哪个女孩子愿意接受啊?……”小H一口气向我倾诉了一个多小时的委屈和无奈,后来又和我讲了他参加工作以来的各种经历和历练,走过的项目,吃过的苦,工作中由于过度劳累得过的病,挣的第一笔工资,给父母买的第一份礼物,包括他瞒着父母用自己的积蓄在银川买房等等带给他的压力,听着他的故事,我看到一颗男儿成长励志的心,我似乎看到一棵小树在沐风栉雨中变成了一棵笔直的参天大树,他现在其实已有足够的力量和担当为未来的爱人遮风挡雨,只是这位有缘人在哪儿呢?我劝他面对生活和工作,一定要坚强乐观,学会随缘,笑对人生,他苦笑着坚定的回我:“会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甘肃庆城县高楼乡的这个地方很冷,我陪他买完药继续漫步在昏暗的路灯下,除了偶尔劝劝他,尽可能的选择用倾听的方式来清除他胃里的“酸水”和“苦水”,同时,我用心去体会着和他一样未婚青年的心情,他们的平均年龄已是33岁,几乎都遇到了同样的失恋问题,都说男人三十而立,他们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们的父母有多急就可想而知了。

走南闯北的工程人都知道,工程离家远,工程苦,工程累,但他们个个都是工程有技能的优秀技术人才,他们善良、朴实、孝敬、踏实、有担当,在工程的大路上又培养出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我是多么希望有一个理解、愿意支持他们女孩出现啊!

在回项目部的一段烟雾缭绕的灯光下,冷冷的空气里,我们看见一对孩童嬉戏打闹着,我相信小H和我的心情一样,在那一刻,都在羡慕着他们满脸纯朴而又天真无邪的笑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