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身边的“老将”

2017-11-25 20: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如果说,把海口无线检测工区比作一个军营,那么大家似乎只看到了我们工区从不言败的“女将军”王瑛,往往却忽视了另外一个非常优秀的老职工,他一直是我们工区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他就是我们无线检测工区的“老将”-----梁汉强(我们都叫他梁师傅)

梁师傅是海口车间无线检测工区的一名普通的职工,他从1980年入路以来,历经了36年,已经从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沧桑的老职工,岁月在它脸上留下了深刻的痕迹,他和其他的一线职工一样,每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他没有什么辉煌的过往,也没有什么惊天动人的壮举,但是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无线通信工人用他的质朴和坚韧诠释着无线通信工人最优秀的内涵,梁师傅在他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他用他的韧劲和干劲赢得工区和车间所有人的赞誉和佩服。

这份赞誉缘于他的敬岗爱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佩服他的是,他对业务能力的钻研和认真。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无线通信工,但是他却时刻的摆正自己的位置,他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对自己负责,对同事们负责,对工作负责,所以他经常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他知道自己是工区资历最老的,所以他干活也丝毫不比年轻人差,而且时刻冲在职工们前面,发挥着老师傅坚忍不拔的意志。

无线检测工区主要负责机车上的通信设备和车站的电台。和轮渡广播的维护工,这类活尤其是在夏季,任务就会变得相当的繁重。在工作中,梁师傅不怕脏,不怕苦,也不怕累,不管是搬重物,爬高塔,拉线,布线,都能看到他的影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经常手把手的教导新员工们,把自己的多年经验尽数传授给新来的员工,我还依稀记得他永远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看到你们这些孩子的到来,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知道无线工区又会出很多人才了”经常说完后,他脸上都会露出平静的笑容。

记得大约在2016年5月份时,我们要进行车站台的换装,这就要涉及到怎么布线,怎么拉线的环节,有些车站的走线不好走,所以梁师傅就利用他多年的经验对车站的各个点的走线进行查看,以求能把线路布置的更好,同时不影响到车站的其他设备和人员,看着他拿着电钻在梯子上钻孔,打孔,看着他将缆线一根根的完美的布置起来,看着他那湿透了汗衫和脸上一脸的疲 惫,大家不由自主的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的这份干劲所折服,所感动。

梁师傅虽然说只是工区的一名普通的无线通信工,但是他全身都散发出铁路工人优秀的气质,不管是他做人还是做事,都是我眼中最美的闪光点,也是我身边最亮的闪光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