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怀化电务段:通信安全线上默默奉献的老党员

2017-10-18 08:3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粟文源同志是怀化电务段怀化集中整修通信工区的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技师,是工区生产骨干和技术能手,30多年的一线岗位上没有任何的安全问题,2017年被段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他在铁路通信最前沿阵地工作了37年,将青春年华默默奉献给了铁路通信事业的发展。他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信念。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深受职工群众的赞誉。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发挥传帮带作用。他是从事无线工作多年,努力适应新设备新技术的要求,现场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外线整治作业能力突出,在无线漏缆故障处理、隐患整治等方面作用突出。在工区面临技术力量青黄不接现状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业务和工作经验无私地传授给青工。

1.jpg

他所在工区担负着承担着车间管内沪昆线200多公里无线漏缆杆路、542多个中继器中继台等设备维修养护、隐患缺点、疑难故障的处理整治工作,管内线路、设备严重老化,地形复杂,经常受到恶劣天气环境干扰,大部分区段远离车间,交通很不方便,整个工区整体年龄结构老化、人员力量青黄不接,有登高证能作业的只有2人。面对这种任务重、人手少的现状,粟文源作为业务骨干迎难而上,经常带头表率,克服严寒、酷热天气困难,经常是早出晚归,连续作战,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段、车间各项生产整治任务。2017年,他所在的工区整治漏缆电气特性118个中继段,整治电杆强度85根,更换自承索倒头79处,更换漏缆吊夹138个,整治大修铁塔15座。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无线设备运用质量,为铁路运输提供了保障。在铁总、集团公司多次无线场强测试中,管内设备始终保持100%合格,受到上级领导和专业部门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