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项目部的好大姐——王秀珍

2017-07-19 14: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韦照君

魅力大姐

“嗨!大家好!这次出差的时间有点长哈!听说有人总念叨我,还有人梦见我,真是幸福啊!你们也辛苦了,今晚就安排想我的人吃饭去1几个小同事都异口同声的喊:“我想了1“我梦见王姨啦1“哦,还有我1刹那间,财务室和谐热闹的气氛传递过来。而那个干脆甜蜜的邀请就是来自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长西铁路项目部的财务总监王秀珍那里,我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王姐。王姐虽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她健康的小麦肤色,清爽利落的短发,炯炯有神的眼睛,语言的风趣幽默,脸上保持的温暖笑容和她骨感身材能驾驭的各种服饰,带给我们年轻人的永远是个典雅端庄、阳光自信、精神抖擞、雷厉风行的完美形象和充实状态。

生活里自信阳光的大姐--王秀珍.jpg

榜样大姐

王姐对待工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从事财务工作近三十年,有着很高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虽然自2016年4月接管了长西项目部的财务工作,但也同时兼管着其他几个项目的收尾结算工作,可想而知她工作的压力之大,任务之重,所以,在她来长西项目部的一年多里,经常奔波于长西和其他项目之间,每次出差,路途的辛苦和对迎审紧急任务的处理,时常让她疲惫不堪,甚至体力透支,我每每陪她抓中药时劝她多注意休息,她总说忙过这阵子就好了,领导交给的任务就必须负起责任,及时完成,不能辜负领导对她的信任。可是“这一阵子”在我眼里似乎一直进行着,很少见她有放松的时候。听王姐说,这些年她走了不少项目,很多个“元旦”“中秋节”“十一”都不能陪家人过,越是春节前越是财务部门最忙碌的时候,为了了解农民工工资的落实情况,她还亲自跑到施工生产一线和农民工沟通。作为财务部门的负责人,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自己敬业的实际行动,超强的毅力和责任心确保了一个个项目和公司的稳定,并在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爱岗敬业形象。

跑到施工生产一线了解农民工工资问题.jpg

知心大姐

“小波,你来晚了,我给你打个饭包,快趁热吃了。”只见她边说边精心挑选菜叶,然后小心翼翼的铺上米饭,特意选出各种不含辣椒的小菜,熟练的打了一个完美饭包递到同事面前,同事的眼睛当时就红了。还记得有次我病了,没去上班,王姐特意来看我,和我谈心聊天,驱赶走那个令人难熬的下午。王姐的很多细心举动就像母亲一样温暖着我们。工作之余,我们还经常一起散步,她又像一位人生导师,排解着我内心许多的疑虑,通过她的开导和博爱让我深深体会到她为人的胸怀和做人的格局。王姐还经常和我们讲起有关与她儿子沉迷游戏时斗智斗勇的故事,大家被她抑扬顿挫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表情,手舞足蹈的动作逗的前俯后仰。如今儿子没有辜负她教育的苦心,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顺利参加了工作,我们为王姐感到由衷地高兴欣慰,同时也看到了一位慈爱、智慧和了不起的母亲!大家从中也学到了不少育儿知识和经验。

工作里爱岗敬业的大姐-王秀珍.jpg

热心大姐

记得2016年玉米丰收的季节,我在一次散步中,偶然看见苞米地里蹲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一看果然是王姐,为了让一对陌生老人早点回家休息,她宁可承受着烈日的炙烤和汗水的洗礼。由于她的热心肠,当地村民都非常喜欢她,一旦她出差几日,村民就会在我们散步时问起她的情况,甚至让我们传达想念她的话,这是一份怎样的拥戴之情和感恩之意啊!王姐还经常为有病的同事或陌生人捐款,提供无偿帮助,她经常说:“人啊都不容易,能帮就帮点,谁都有遇到难事的时候1她就这样用自己的真诚默默无闻的做着许多感人的事,像太阳一样不求任何回报的发光发热。

完美大姐

生活里的王姐平易近人、善良乐观,工作里又是个严谨认真,充满热情和责任心的人,她爽快的性格里带着如沐春风般的温暖,她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感动影响着周围的很多人,我被她一次次正义的举动和为他人着想的精神所折服。她把人生中大部分时间赤诚的奉献给了中国铁建事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员工,她是中国铁建的巾帼英雄,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是我们心中超赞的好大姐。(陈令弟 韦照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