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运输一线:修车人心里想着坐车人

2017-07-17 20: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2017年7月16日夜里23时,喧闹了一天的城市渐渐趋于安静。而此时,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里却人来人往、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张工长,T7015次旅客列车终到前TCDS(行车安全监控)传输出现间接离线,你们准备怎么处理?”检修线上,值班干部郝春林向客电班工长张剑问道。“我们准备先用电脑测试TCDS系统,检查传输程序,然后再对其状态进行测试。”

说话间,两人登上了T7015次列车,他们所说的TCDS机就安装在发电车中。张剑仔细检测着TCDS系统,青工张力元在一旁认真记录着测试数据,郝春林通过对讲机核对数据传输情况……40分钟后,故障排除,三人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刘瑜祥、杨天星负责运送机油,张增林、程娜负责更换滤清器。”发电车998519车里,乘务队长王刚站在有着50℃高温的冷却塔前,用风泵给冷却塔除尘。

不一会儿,刘瑜祥和杨天星气喘吁吁地把发电车所需的机油抬了上来。“柴油机组是空调客车供电系统的心脏,换上这新鲜血液,空调的制冷效果就更好喽1王刚乐呵呵地说。

“345696车2位厕所注水管孔间隙大,需要做密封处理;345692车通过台地板压铁密封不严,需要重新安装……”1时38分,值班干部李波在现场认真预检,整备班工长贾文带领职工马惠林等人当场进行整改。

“充风600千帕,检查确认尾部风压……减压40千帕,检查确认列车状态……”凌晨3时许,尽管已是深夜,但这些铁路运输一线的修车人,为了坐车的旅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仍然忙碌着。(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