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内江车务段水富站:上阵父子兵 安全有信心

2017-06-27 12: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前言:内江车务段水富车站运转班组有一对父子兵,他们积极践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父亲任尧是一名中共党员,自内六新线开通以来一直在该站担任车站值班员,一干就是15年,儿子任旭生是2016年新入路高职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已经走上学习助理值班员岗位,同时被推选为车站团支部书记。 

在内江车务段水富车站运转班组有一对父子兵,党员任尧和他的儿子任旭生。49岁的任尧从内六新线开通到现在,已经在水富车站值班员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5年。15年来,任尧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先后荣获车务段“先进生产者”和“十佳安全标兵”荣誉称号。他的儿子任旭生去年大专毕业分配到水富车站,在任旭生刚来车站的时候老师傅些就开玩笑地说:“你是来子承父业的,希望你要好好地向你父亲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路员工。”虽是一句玩笑话,但任旭生却牢牢地记在了心中。

父亲任尧是一位精通规章,现场经验丰富的车站值班员。作为一名老党员,每当有新人来到班组,他都会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积累的经验和诀窍。

任旭生毕业分配到水富站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很快就从连结员走上了学习助理值班员岗位,车站专门安排到同一班组。工作中他们是亲密的同事关系,不管谁有疏忽都会大胆指出来,做到相互监督、共同确认。学习之初,任旭生有出务不及时、用语不标准、声音不洪亮以及接车时站错方位等问题,任尧当场就指出错误,并严厉批评教育。任旭生说,一开始他始终握不好信号旗,父亲在运转室手把手地教他,回家后还不忘拿东西代替信号旗教他,让他很快学会了使用手信号旗。

在生活中,任尧是一位慈父。任旭生说,父亲为他做过很多,有一件事令他至今难忘,高中的时候,他生病做手术,等到麻药醒来已是晚上十一点,父亲问他想吃什么,他随口说想要一碗过桥米线。二十分钟后,任尧果真跑了几条街为他端来了一碗过桥米线,这件事令他感动至今。

作为一名90后,任旭生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勤奋好学,很快便通过连结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和定职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连结员。半年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车站的提职考试中成功考取助理值班员一职,并被推选为团支部书记。

看到任旭生在工作上的成长进步,作为父亲的任尧心里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他时刻提醒儿子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做一名合格的铁路青年,对安全负责,更对自己负责。(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