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年龄虽大 精气神仍在

2017-06-26 18: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目前正处于紧张繁忙的施工阶段,走到现场总能看见施工人员忙碌的景象,一副汗流浃背的身影,还有工作时无比认真的眼神。

信号作业队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年龄基本都是将满50岁的老员工,每天都会走上好几公里的路程,穿梭于哈尔滨站、客整尝哈西站等多个站内施工点,一行人身上背着工具包、手里提着当天施工要用的小材料,他们就是室外箱盒配线组施工人员,队长刘冬梅是一位退休老职工,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不是一位普通的老职工。

信号作业队室外露天箱盒配线作业.JPG

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出发一直到晚上八点结束一天的配线工作,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队长刘冬梅为了提高箱盒配线效率和正确率,每天晚上下班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当天配线的图纸和清理第二天配线所需的图纸、套管和电缆铭牌,将每个箱盒的套管和铭牌单独分开绑成一串,分配给每个施工人员,大大节约了施工中胡乱找套管的时间。

现场配线不仅仅是配线,最重要的是善于发现问题,配线中可能会遇到图纸不准、套管铭牌缺少和芯线使用问题等情况,刘冬梅队长学历不高,但是她努力学习,认真记录现场发现的每个问题,随身携带她的笔记本,前期的时候,她会将每天发现的套管铭牌缺失问题报回来让其他同志帮忙打印,但是长时间下去发现严重拖延了施工进程,她便自己想办法上网寻求解决方法,她在网上找到一款可以随身携带的套管打印机,方便小巧,对箱盒配线发现的套管缺失问题可以现场打印及时解决。

箱盒配线是各类设备试验前的最后一道工序,配线不完成,试验无法进行。在他们认为,家庭是家,单位也是家,共同的特点是都需要有一份责任感,虽然施工一线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在他们脸上留下了苍老的痕迹,但也无法掩盖他们精神抖擞的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