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小年轻”的“大男子主义”——记郑州东变电车间配电检修工 白晨阳

2017-06-27 13: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郑州东变电车间,有一名年轻的配电检修工,他是配电检修组最年轻的检修员,大家都叫他“小年轻”,但别看他年轻,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他还时刻展现着自己的“大男子主义”,担着一名“汉子”所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他就是郑州东变电车间配电检修员,白晨阳。

93年出生的他,毕业于西安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配电检修组,他是年纪最小的一个,所以他在来到工区之初,就努力钻研业务,不让年龄的差距在业务素养上体现出来。在郑徐配合施工阶段,施工方在细节问题上把控的不严格,往往会造成设备移交后安全隐患很多,使用时常常出现小故障不断的情况,为了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白晨阳和同事们一起,每天早上6点30就起床,7点就到达现场对设备进行巡视与检查。虽然白晨阳刚接触这类工作不久,但他还是认真的和师傅们学习着,并在每天晚上对着图纸细心地映证着白天所看到、学到的设备问题。慢慢的他开始能够独立巡视检查设备,一点点地对照图纸,对照现场情况,发现设备存在的隐患与问题,然后反映给施工方。

配合施工和联调联试阶段,由于施工方的施工期限有限,作业往往没有节假日等休息时间,而白晨阳和同事们,也就在施工现场,一呆就是十几天,但他没有抱怨苦累,而是每天认认真真的学习着,仔仔细细地检查着每一个设备,他没有觉得自己是年龄最小的,又是刚刚接触这些与学校教的完全不同的知识,而要其他人的“照顾”,相反,他将每次和师傅们检查到的问题细心的记录下来,并将每天自己看到的,在晚上休息时对照图纸一点点反复琢磨,努力地提升着自己的业务素养。

“那个时候接触的东西和在学校学到的完全不一样,我就跟着师傅一点一点看,一点一点学,慢慢地就能自己上手检查巡视了。”提到那段新手时的经历中印象最深的地方,白晨阳没有说每天起的有多早,晚上学习又到了几点,而是以学到的业务知识为标杆,不断地检验着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班组,白晨阳的年龄最小,但由于班组女职工较多,白晨阳还是肩负起了一名“汉子”的责任。配合施工和联调联试期间,刚成立的配电检修组共有7人,其中有4名都是女职工,“小年轻”白晨阳虽然年龄小,却主动将班组的各种脏活累活揽到了自己身上,不只抢下了体力活这项工作,白晨阳考虑到四名女职工中多数已经结婚,要照顾家人和孩子,连续十几天不回家确实不方便,他就在每次配合时多干一些,让她们能够早点回去,本就休息时间很少,他又要更少一些。“我们有的时候说他,你休息一会吧,没事,我们来干,但他都说不用,说他多干点是应该的,让他休息他都不休息”,工区女同事们对此印象颇深。

“每次那么多天不回家,她们不仅辛苦,而且回去了还要照顾家人孩子,也闲不下来,我多干一点不算什么,但女同事们应该多休息休息。”别看白晨阳年轻,他的“大男子主义”的想法还挺严重。

现在虽然班组的人数增加了,但白晨阳的“大男子主义”依然还在,虽然年轻,但班组日常的打扫工作都是他来干,每天提早来班组,已经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在班组,他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与称赞,虽然是个“小年轻”,但他肯学习,敢担当,主动承担的“大男子主义”却是他得到大家认可的根本原因。

虽然年纪轻,但他不断努力,不让自己在年龄上的差距体现在技术素养上,虽然年轻,但他热心帮助他人的精神却没有体现出年龄的差距,做为一名供电人,他将自己成熟的一面展现给每一名同事,他的“大男子主义”,体现了每名供电人所应有的担当,也正是这样一份担当,推动着供电人不断向前的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