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星光聚成一团火

2017-06-24 20: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6月10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探伤组四名职工正在检修库内有条不紊地作业。检修库内光线明亮,两旁轮对组有序排放,在轮对探伤仪侧面上,红色的“国忠党员探伤组”标志格外醒目。

“国忠党员探伤组”成立于2012年,班长孙国忠是这支队伍的带头人,这位有着22年工龄的老党员连续多年获得党内先优模范荣誉称号。另外3名老党员刘慧、郭广发、王宏伟也有着多年探伤工作经验,他们或心细,或沉稳,或怀揣一副热心肠,各有特点,但他们却秉承同样的严谨与责任心,在探伤作业中发挥先锋作用。在今年的冬运中,“国忠党员探伤组”在车间评比中连续5个月排名第一,用成绩证明了实力。

随着机务相关设备技术的不断发展,老经验已无法满足作业需要,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储备成为常态。孙国忠积极向车间技术人员请教,经常和工长交流探讨,将业务点叫准吃透。迎难而上的劲头带动工区的其他人,学习探讨新业务蔚然成风。同时,他们还在技术革新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在他们手中的钢轨探伤仪给水系统上,就有一项他们自己研究,并在全局机务系统推广的小革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班组就是一支标杆。”这是这个段党委对这个探伤组的一句评语。他们正用行动照亮身边更多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