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蔡军:五十岁的新党员

2017-05-05 10: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请大家对蔡军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决议(草案)进行举手表决”。4月27日,安康机务段安康救援列车党支部书记张少春在党员大会上严肃地说。

蔡军今年51岁,是一名救援列车起重机司机长。他热心、热情、爱干事,2010年万源救援列车搬迁到新基地,围墙上需要制作钢架安装宣传牌,请外面公司来做需要很多费用,他主动请缨,与几名工友利用3天休息时间,就完成围墙钢架安装工程。同时,他也喜好创新,面对和谐机车救援起复垫块缺乏的难题,他与工友一起量尺寸、锯钢板、焊接打磨,制做出了40多个“量身定制”奇形怪状的顶复垫块,解决了救援难题。

蔡军很好学习,2015年安康救援列车配属了德国进口的KRC1600型起重机,48岁的他一头扎进新进口起重机的操作教育培训中,跟着洋教练学习熟悉进口起重机的构造、原理,掌握操作技能和安全注意事项,苦练了10多天,基本掌握了操作要领,为新大型救援设备正常投入使用创造了条件。同时,他还是一名“厨艺达人”,喜欢研究美食制作,经常为工友们送来一道道美味佳肴,为大家“打牙祭”,每当看见他做的饭菜被大伙一扫而光,他就非常高兴。

“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制作小工具,刻苦学习业务,为大伙做饭,等等,就是想通过一点一滴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让自己像个党员。现已临近退休,终于梦想成真,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蔡军在大家热烈鼓掌、全票通过后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